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移民簽證分類

移民簽證分類

親屬移民:  分為兩種

  1. 不受配額限制移民 - 美國已成年公民之父母,配偶或未成年子女。
  2. 受到配額限制移民 - 持有綠卡者(永久居留權)之配偶或子女,美國公民之已成年子女和兄弟姊妹。此類移民因為受到配額限制,通常從提出申請至拿到移民簽證,需要等若干年。

就業移民:  每年總共有十四萬張移民簽證發給這類申請人。這類移民分為五種:(每年限額比率列入括弧內)

  1. 優先工作者:科學、文藝、教育、商業和體育各界的卓越人材;傑出的教授和研究員,及某些跨國公司主管和經理(28.6%)。
  2. 專業人才:持有大學學位的專業人士和在科學、文藝和商業各界中有特殊才能的人( 28.6%)。
  3. 專業僱員,熟練和非熟練工人:持大學學位的專業僱員,至少有兩年工作經驗的熟練工人和美國現時缺乏的其他勞工(28.6%)。(非熟練工人限額為 10,000)。
  4. 特殊移民:某些宗教工作者、牧師、神父;某些國際性機構職員,和他們的家人;符合資格及被推薦的美國政府現任或舊日僱員(7.1%)。
  5. 投資人士:申請人要在美國開辦一間新的企業,創造最少十個工作職位給沒有親戚關係的人。投資金額至少要五十萬美元至一百萬美元,視工作所在地的失業率高低而定(7.1%)。

抽籤移民: 有關參加資格條件以及申請程序的完整資訊,只在這個網站看得到﹕www.dvlottery.state.gov。所有登記參加抽籤的申請,必須透過這個網站在線上提出。

由於預期線上申請系統的需求會非常大,美國在台協會呼籲申請人,在截止時間前盡量提早登記。登記參加美國抽籤移民簽證抽籤,不需任何費用。

美國政府從未雇請任何外界顧問或民間服務業者,進行這個抽籤移民計劃。任何仲介或其他表示可協助登記抽籤者,均未獲得美國政府授權或同意。是否要採用外面的仲介或協助,來準備抽籤移民登記,完全由有意參加者自行決定。

更多有關以上所列之各類特殊移民簽證的相關資訊,您可從美國國務院公告上取得。

美國簽證期刊請按這裡(英文資訊)

美國移民局網站請按這裡

〈張貼日期:2015/11/23,移民簽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