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美國資料中心

關於美國資料中心

開架式陳列美國政治、經濟、社會、教育、與文化等書籍與資料  (Photo: AIT Images)

開架式陳列美國政治、經濟、社會、教育、與文化等書籍與資料 (Photo: AIT Images)

美國資料中心 (Information Resource Center) 以開架式陳列提供美國政治、經濟、社會、教育、與文化等的各項書籍與資料,並有專人提供參考,電子資訊服務,美國教室等服務。

本資料中心也透過網際網路提供美國相關資訊,我們所管理的網站有 美國在台協會官方網站 (www.ait.org.tw), 美國在台協會虛擬實境導覽網站 (virtual.ait.org.tw), 美國資料中心 American Corner 網站 (www.americancorner.org.tw)。

服務項目

參考服務:

我們的參考服務館員協助您回答美國相關問題。由於問題專業度與人力有限,恕無法回答赴美簽證與留美相關問題,留學美國與赴美簽證的相關問題請參考聯絡我們頁面資訊。您可以透過電話(02) 2723-3959,  E-mail: taipei@mail.ait.org.tw , 或填寫 線上參考服務表單 來詢問參考問題。

電子資訊服務 (Electronic Publications):

電子資訊服務的的各項電子報提供您不同主題的及時資訊。電子報包括:

  • FOCUS - Article Alert
  • Electronic Information Service

 

 

美國教室(American Classrooms)與圖書館導覽:

美國教室特別為高中及大學生所設計,以多媒體方式提供美國文化或相關主題解說,活動地點可在美國中心或貴校。另外,若想參加圖書館導覽活動,請事先與我們連絡以利安排。

圖書館館藏:

本中心約有四千餘冊美國歷史、經濟、文學、文化、政府與政治等參考書籍,四十餘種美國期刊,三種美國報紙,七百餘種影帶與DVD,與數種線上資料庫。歡迎使用本中心線上目錄查詢本中心的書籍與影音資料館藏:http://catalog.ait.org.tw

美國在台協會-美國資料中心/美國中心  (Photo: Google Maps)

美國在台協會-美國資料中心/美國中心 (Photo: Google Maps)

美國中心與美國資料中心

地址: 11012 臺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33號(國貿大樓)21樓2101室(Google Maps)
電話: (+886)(02) 2723-3959
傳真: (+886)(02) 2725-2644

美國資料中心與美國資料專區 (American Corners and American Shelves)

American Corner 及 American Shelf 的目標是把發生在美國的真實故事帶給其他國家的人民,並增進相互的了解。透過多樣性的活動,介紹當地民眾美國文化與價值;包括曾經是美國政府各項活動的獲獎人分享他們在美國的經驗、留美諮詢、專題講座、影片放映、美語說故事、及舉辦各種代表美國社會多樣性的展覽等。其通常位在一國首都之外的城市,提供資訊與服務給較少機會接觸美國文化的民眾使用。大部分的美國資料中心收藏了包含來自美國,並與美國相關的書籍、雜誌、與影音資料。

美國資料中心 (American Corners)

  • 美國創新中心 (American Innovation Center)

    美國在台協會與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於2014年1月16日共同合作成立,設立於松山文創園區內。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六:下午1: 00至5: 00。(例假日除外)
    地址: 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1F (松山文創園區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電話: (+886)-(02)-2745-8199 分機 678
    E-mail: twaic@tdc.org.tw
    Facebook: www.facebook.com/twaic

  • 行動美國資料中心 (Mobile American Corner)

    美國在台協會跟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於2013年4月合作推出,這也是全球465個城市中,第一個行動的、數位的美國資料中心。

    網頁: http://www.americancorner.org.tw/zh/mobileac.html
    電話:(02)-2507-8627 轉 268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

  • 台北美國資料中心

    美國在台協會與臺北市立圖書館於2011年1月14日共同合作成立,設立於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3樓參考室。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2段125號3樓 (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
    電話: (02)-2707-1008
    網頁: http://taipei.americancorner.org.tw/
    臺北市立圖書館專屬網頁: 美國資料中心

  • 台中美國資料中心

    美國在台協會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合作,於2005年設立台中美國資料中心。

    開放時間: 同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開放時間 (http://www.nlpi.edu.tw/)
    地址: 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三樓美國資料中心 
    電話: (04)-2262-5100#1366 
    傳真: (04)-2262-1975 
    網頁: http://taichung.americancorner.org.tw/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專屬網頁: 美國資料中心

  • 高雄美國資料中心

    美國在台協會與高雄市立圖書館合作,在2008年7月於高雄市立圖書館寶珠分館設立美國資料專區(American Shelf)。之後在2009年11月擴大設立為高雄美國資料中心(American Corner),成為南台灣第一個美國資料中心。並於2014年10月將高雄美國資料中心遷移至高雄市立圖書館河堤分館。

    高雄市立圖書館-河堤分館 (網址)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裕誠路1號
    電話:(07)-341-2537
    網頁:http://kaohsiung.americancorner.org.tw/

美國資料專區 (American Shelves)

  • 宜蘭美國資料專區 (網站)
  • 桃園美國資料專區 (網站)

「美國在台協會虛擬實境導覽」

  • 與您一同分享AIT的活動與展覽

推薦網站

開放時間

  • Contact Us

    美國資料中心對外開放,週一到週五,上午 9:00 - 12:00,下午 1:00 - 4:00。(台灣和美國的例假日除外)。

    如果您希望參觀本館或使用本館資料,請以電話或電子郵件聯絡,聯絡電話為(02)2723-3959。電子郵件信箱為 Taipei@mail.ait.org.tw

    查詢一般美國資訊,請參考我們的 美國資料中心 American Corner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