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留學美國 Study in the U.S.A

留學美國

美國的學生 (State Dept.)  (Photo: State Dept.)

美國的學生 (State Dept.) (Photo: State Dept.)

只有美國政府支持的留學諮詢中心可以使用EducationUSA的標誌,它代表遵守最高標準和專業倫理的諮詢中心。 (Photo: AIT Images)

只有美國政府支持的留學諮詢中心可以使用EducationUSA的標誌,它代表遵守最高標準和專業倫理的諮詢中心。 (Photo: AIT Images)

台灣EducationUSA留學美國諮詢中心

「EducationUSA留學美國」是由全世界450多個留美諮詢中心組成的網絡,受到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局的支持。

EducationUSA諮詢中心在全世界積極推廣美國的高等教育,針對全方位美國高等教育機會提供正確與即時的資訊。EducationUSA的諮詢顧問指導符合資格的申請人,如何以最有利的方式獲得這些教育機會。

目前台灣設有一家EducationUSA留學美國諮詢中心,有興趣者可親自前往,瞭解更多選擇美國學校、填寫申請表、獎助學金申辦, 申請學生簽證及赴美行前說明等訊息。

初等與中等教育

在美國,初等教育是從五歲上幼稚園(K)開始,接續到十八歲為止的中等教育。中等教育(在美國稱為高中)一般包含9到12年級。在美國多數州,到16歲為止學生都有就學的義務。

美國教育的一個主要特色就是地方自治。美國的K-12(初等與中等)學校的管理主要是州政府與地方政府的責任,美國沒有國家統一的教育系統,除了少數例外,像是美洲原住民學校。公立教育機構的主要經費來源是地方的財產税稅收。地方教育局多數是由選舉產生, 管理全國近13,900個學區,從小型鄉間學校到都會地區的大範圍學區不等,許多學區每年的就學孩童數目甚至超過一百萬人。

高中後教育

美國跟世界上許多國家不同,並沒有國家統一的高中後教育系統,或是所謂的「高等教育」系統。美國各州有權力核發執照給教育機構,但是並不為這些學校的品質提供認證或保證。反之,美國教育系統的認證是由私人非營利組織來執行。就學者選擇的機構或課程,應該要接受美國教育部長認可的認證機構或是州核准機構認證,確定為符合1965年《高等教育法》及其修正案標準的「品質可信賴的高中後教育機構」。
想知道哪些高等教育機構和課程經過認證,可以至美國教育部網站:http://ope.ed.gov/accreditation/

EducationUSA Podcast 系列: 專題訪問

  • 專題訪問: 美國高等教育的現實情形與迷思
    • 美國高等教育的現實情形與迷思
      美國高等教育的現實情形與迷思

      專題訪問:美國高等教育的現實情形與迷思。主講者:阮家齊,前AIT美國文化中心主任。長度:12分07秒。

  • 專題訪問: 如何選擇學校
    • 專題訪問: 如何選擇學校
      專題訪問: 如何選擇學校

      專題訪問: 如何選擇學校。主講者:傅鏡平,學術交流基金會教育顧問。長度: 13分03秒。

  • 專題訪問: 留學美國的申請流程
    • 專題訪問: 留學美國的申請流程
      專題訪問: 留學美國的申請流程

      專題訪問: 留學美國的申請流程。主講者:傅鏡平,學術交流基金會教育顧問。長度:17分52秒。

  • 專題訪問: 如何申請美國學生簽證
    • 專題訪問: 如何申請美國學生簽證
      專題訪問: 如何申請美國學生簽證

      專題訪問: 如何申請美國學生簽證。主講者:AIT 簽證組官員 Todd Stone。長度:05分32秒。

  • 專題訪問: 美國的校園生活與文化 - 1
    • 美國的校園生活與文化 - 1
      美國的校園生活與文化 - 1

      專題訪問: 美國的校園生活與文化。主講者: Jessica Liu。長度:06分18秒。

  • 專題訪問: 美國的校園生活與文化 - 2
    • 專題訪問: 美國的校園生活與文化 - 2
      專題訪問: 美國的校園生活與文化 - 2

      專題訪問: 美國的校園生活與文化 - 2。主講者: Fulbright ETA - Parker Gadbois。長度:05分18秒。

EducationUSA學院

  • 美國在台協會慶祝2016年國際教育週

2016年 國際教育週 (IEW)

  • 美國在台協會慶祝2016年國際教育週

「下一站美國」DestinationUSA

  • 「下一站美國」DestinationUSA - 歡迎來美國度過夏天!

EducationUSA留美諮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