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Programs

The United 
States in 2005: Who We Are Today

今日美國人:
種族、民族和文化

PDF version of '今日美國人: 種族、民族和文化 The United States in 2005: Who We Are Today'



美國國務院電子期刊
2004年12月

內容提要    
目錄    
參考資料    
《電子期刊》介紹    



The United States in 
2005: Who We Are Today

目錄

內容提要
編者
美國特性
馬克·帕赫特(Marc Pachter), 史密森學會國家肖像館館長
本文作者探討了美利堅合眾國的立國之本──"經久不衰的社會契約",認為目前全國上下 就美國價值觀展開的辯論並不意味著這些價值觀遭到摒棄,而是對它們在更廣泛的環境 中的適用性的考驗。


今日美國人

日益多元化的美國民族
奧德麗·辛格(Audrey Singer),布魯金斯學會移民問題研究員
當代移民的速率及多元化迅速地改變著美國的種族和民族構成,越來越多的美國人認為 自己屬於多個種族。 專題論述《什麼人可以成為美國公民?》闡釋了公民身份與種族和 民族背景無涉的原因。

人物特寫
《美國參考》記者在此描述了13位美國人,這些人的生活經歷雖然並未反映2005年的美 國社會全景,卻展示了這個國家人口構成的多元化趨勢。在這一組人物特寫中,大部份 是普通人,也有少數可能是讀者所熟悉的人物。

保持團結
自從建國以來, 關於政治、宗教、社會問題的辯論一直是美國社會生活的一部份,但迄今為止各州依然 存在於統一的國家內。

依然合眾為一
艾倫·沃爾夫(Alan Wolfe),波士頓學院(馬薩諸塞州)政治學教授兼波西宗教與美國公共生 活研究中心主任

面臨人口構成高度多元化的趨勢,有些人開始認為美國缺乏統一的文化,但他們錯 了。

移民辯論
邁克爾·巴龍(Michael Barone),《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高級撰稿人;維克托·漢森 (Victor Hanson),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

兩位觀點相左的專家就當前移民趨勢對美國的影響各抒已見。

再見故土

加利福尼亞州的一個山谷
詹姆士·休士頓(James Houston),小說家

居民小區和高科技企業取代了作者的父輩種植的李子園和莊稼地,一批又一批的移 民在加州的聖克拉拉谷創造了豐富多采的文化。

西弗吉尼亞小城
亨利·路易斯·蓋茨(Henry Louis Gates, Jr.),哈佛大學人文學院杜波依斯教授、哈佛非洲 與非裔美國人研究系主任

作者描繪了他在西弗吉尼亞州彼德蒙特(Piedmont)城郊社區的童年生活。記者馬克· 雅各布斯(Mark Jacobs)進一步介紹了這個坐落於阿巴拉契亞山脈中的小城的現狀。


補充資料

參考資料(英文)

相關網站(英文 )

The United States in 
2005: Who We Are Today

eJournal USA

美國國務院電子期刊介紹
《美國社會及價值觀念》

第9卷第2期,2004年12月


美國國務院國際信息局(Bureau of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Programs)出 版五種電子期刊,探討美國和國際社會面臨的重大問題,並介紹美國的社會、思想、價 值觀和各類體制規範。這五種期刊分別是:《經濟視角》、《全球問題》、《民主問 題》、《美國外交政策日程》和《美國社會及價值觀念》。

國際信息局電子期刊中表達的看法不一定代表美國政府的觀點或政策。 美國國務院對期刊的內容及其連結的持續接入能力並不承擔責任,該責任完全由各網站 出版者承擔。除非標明版權限制,否則期刊發表的所有文章和圖片均可在美國境外複製 和翻譯。如果希望使用其中標明作者權的內容或圖片,請與期刊中註明的作者權持有人 聯繫。

歡迎提出寶貴意見,請與當地美國大使館或電子期刊編輯部聯繫。

Editor, eJournal USA: Society & Values
IIP/T/SV
U.S. Department of State
301 4th St. S.W.
Washington, D.C. 20547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電子郵箱: ejvalues@state.gov
主編: Steven Lauterbach
常務編輯: Neil Klopfenstein
美工設計: Thaddeus A. Miksinski, Jr.
圖片編輯: Barry Fitzgerald
編輯: Kathy Spiegel
項目協調人: Tracy R. Nelson
____________________
出版人: Judith S. Siegel
執行編輯: Guy E. Olson
製作經理: Christian Larson
助理製作經理: Sylvia Scott
編委: George Clack
Kathleen R. Davis
Peggy England
Alexander Feldman
Francis B. Ward

The United States in 2005: Who 
We Are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