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國社會與價值觀 > 非政府組織

非政府組織

非政府組織的作用 (The Role of 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s) (選自:民主的原則─20)
在民主國家,普通公民可以成立為自己社區或國家服務的獨立團體,與政府的工作相輔相成或者甚至對政府的工作提出挑戰。這類群組織通常稱為非政府群組織 (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簡稱NGO)﹔它們不是政府機構的外延。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英文全文超連結:
The Role of 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s External Link
Principles of Democracy

非政府組織:人民的心聲 (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s: The Voice of the People)
選自:美國外交政策的形成
(The Making of U.S. Foreign Policy) 美國國務院電子期刊2000年3月
外交政策制定者仰賴非政府組織(NGOs)提供建議,以有助確保美國外交政策反映美國人民的看法與構想。假如一個議題引起一個非政府組織社群―真正是良知社群―的共鳴,而且非政府組織運用其國際分會與人脈,則不僅在美國的政策中會感受到其影響,在歐洲與世界其他地區,也會如此。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對待非政府組織的指導原則 (U.S. State Department's Guiding Principles on NGOs) 《美國參考要聞》
鑒於非政府組織(NGO)對自由社會的發展與成功至關重要,可為維護問責制民主政府發揮關鍵作用,同時為重申《聯合國人權宣言》、《國際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公約》、《聯合國人權捍衛者宣言》闡明的言論自由、和平集會與結社的權利,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局于2006年12月14日公佈對待非政府組織的指導原則。


非政府組織及對公共政策有影響力的機構 (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s and Institutions that Influence Public Policy) (選自:美國政體的結構與運作)
美國實行審議性政府體制,即政府對民眾公開,並且聽取代表各種觀點和利益的聲音。因此,如同政府在逐漸發展變化一樣,那些希望對政府決策產生影響的組織機構也在不斷發展變化。
英文全文超連結:
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s and Institutions that Influence Public Policy External Link 
 Carnegie
企業家及百萬富翁安德魯卡內基
 Carnegie library
卡內基所設立的公共圖書館 
 
 
 us kids
美國華盛頓州一對孿生兄弟為亞洲海嘯災民募集了5,000美元捐款。 (Elaine Thompson, © AP Images) 
 Gates
蓋茨(右)決定脫離微軟日常工作﹐專心從事慈善事業。 (© AP Images)


安德魯卡內基 (Andrew Carnegie) (選自:美國的故事—會見傳奇人物)
安德魯卡內基 的一生是個真實的窮小子致富傳奇。出生在一個移民至美國的貧窮蘇格蘭家庭裡,後來成為一位影響力十足的商人並領導美國鋼鐵工業的巨大發展。時至今日,世人記得他的企業家、百萬富翁及慈善家身份。
  -- 由窮入富 :邊工作邊長大的安德魯卡內基
  -- 捐獻出他的財富 :慈善家安德魯卡內基
  -- 學自爸爸、媽媽 :安德魯卡內基及他的父母

安德魯·卡內基(Andrew Carnegie)捐錢蓋圖書館 (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你有沒有向別人招募過慈善捐款呢?做為世界上最有名的工業家之一,安德魯·卡內基回饋大筆錢,給使他成為有錢人的國家:美國。這筆錢的數目很大。在1901年的3月12日,這位蘇格蘭移民捐給紐約市政府520萬美金的經費來興建65間圖書館分館。

互聯網消費者須知 (What Every e-Consumer Should Know)(選自:新興媒體  美國國務院電子期刊2006年3月)
美國著名的維護群眾利益組織消費者聯盟(Consumers Union)為公眾提供網上指南, 協助消費者了解如何鑒別互聯網站真偽。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美國慈善事業日益全球化 《美國參考要聞》
美國的慈善事業也日益全球化。不久前,美國著名投資家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宣布向蓋茨夫婦發起的比爾和梅林達·蓋茨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捐款310億美元,用於加強該基金會從事的慈善事業 。在海外,蓋茨基金會努力為全世界與人類健康有關的各類項目提供支援,其中包括預防艾滋病病毒與艾滋病的宣導和疫苗研發等。蓋茨基金會還支援美國國內公共圖書館發展公共教育和技術項目。
相關英文超連結:
U.N. Agencies Will Gain from Private American Donation External Link


美國人民為海外慈善事業貢獻一己之力 《美國參考要聞》
美國人民已經注意到種種全球性問題,希望為解決這些問題盡一己之力。美國為海外慈善事業提供大量的捐款。這些援助款項的來源為個人和基金會向慈善群組織的捐款。教育是美國海外慈善事業的一個主要領域。例如,2001年9.11事件以後,美國人們開始了解到阿富汗婦女的生活狀況,提供捐款協助阿富汗女孩接受教育。
相關英文超連結:
International Charities Attract Donations Through Internet External Link


美國民間慈善捐款新趨勢 《美國參考要聞》
美國慈善捐款以個人為主力,但工商企業也不甘落後 ,其中尤以高科技公司最引人注目。全世界首富,微軟公司(the Microsoft Corporation)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最近宣布他有意全心投入全世界規模最大的慈善基金會,比爾和梅林達·蓋茨基金會(the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的工作。該基金會擁有291億美元的資產。蓋茨還表示今後願捐出個人全部財產的90%用於慈善事業。
相關英文超連結:
Charitable Donations Rise External Link


在線訪談﹕美國在全球慈善事業中的作用 《美國參考要聞》
美國哈德遜研究所 (Hudson Institute) 全球振興中心(Center for Global Prosperity)主任卡羅爾·阿德爾曼 (Carol Adelman)就美國發展海外慈善事業的情況和該中心發佈的"全球慈善事業索引"(Index on Global Philanthropy)回答網友的提問。阿德爾曼說:「我們通過在哈德遜研究所進行的研究發現,美國民間提供的援助已經大大超過美國政府援助。民間援助指工商企業、基金會、宗教群組織、私人和志願群組織提供的援助,還包括個人向原居住國匯出的款項。」
相關英文超連結:
U.S. Role in Global Philanthropy External Link

在線訪談﹕企業的慈善活動及其社會責任 《美國參考要聞》
 

 

競爭企業協會(the Competitive Enterprise Institute)創始人和所長弗雷得史密斯(Fred L. Smith Jr.)參加在線訪談,就企業的社會責任問題回答讀者的問題。 人們以往尋求以烏托邦方式解決問題,現在則放棄了僅依靠政治制度實現夢想的希望。他們要求建立志願性體制,特別是通過跨國性的公司體制為他們的目標服務。政治仍然發揮引導作用,但是公司(不是官僚體制)已成為推動力。
相關英文超連結: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External Link

Giving: U.S. Philanthropy External LinkAn Electronic Journal of the U.S. Department of State, May 2006

The United States: A Nation of Volunteers External LinkAn Electronic Journal of the U.S. Department of State, September 1998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美國在台協會 關於 InfoUSA  |  網站地圖  |  版權說明  |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