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地理與旅遊 > 總論

總論

美國 (United States)簡介 (選自:世界實情年鑑--The World Factbook)
大不列顛的殖民地--美利堅在西元一七七六年脫離英國而獨立。依據一七八三年的巴黎條約美利堅合眾國成為一個新的國家。經過十九和二十世紀向北美大陸的擴展及獲得海外的領土,美國在原來的十三州之後又增加了三十七個州。美國經歷了史上的兩大創傷;即發生在一八六一至一八六五年的內戰和一九三○年代的大蕭條。由於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獲勝及一九九一年冷戰結束的激勵,使得美國經濟成長穩定,失業和通貨膨脹率低,科技先進。〈本文選譯自:The World factbook 2006美國部份〉
英文超連結:
The World Factbook 2008 - United States External Link
https://www.cia.gov/library/publications/the-world-factbook/geos/us.html

美國地區概覽 (A Brief Tour of the United States)(選自:美國掠影 美國國務院電子期刊2006年6月 )
儘管美國五十個州的生活有很多相似之處,但是,觀察各地區的不同之處可以有助於瞭解幅員遼闊的美國的複雜多樣。理查‧赫卡比(Richard Huckaby)作為統籌國務院電子期刊的外交官員,針對地區劃分以及這些地區各有哪些特徵提出了他的看法。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See You USA LAWA /Jay Berkowitz攝影

 

美國見!--旅遊資訊 (See You in the U.S.A.) 美國國務院電子期刊2005年9月
美國電子期刊《美國見﹗》介紹了能使您的美國之行盡可能方便的有關資訊。它還解釋了美國政府各種旅行規定的縮寫詞語,並敘述這些規定如何與其他國家的規定相對應。

人人能盡興 (Something for Everyone)──美國地域遼闊,地貌多樣,社會多元,歡迎您來探索。 每年,數百萬進出美國的觀光客會很快發現,美國實在很大,許多著名的景點相距千里之遙,一次進出、甚至數次進出,都無法跑遍所有地方。所以,預先計劃非常重要。雖然美國政府沒有一個全國性的旅遊局,但美國旅遊業協會(Travel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America, http://www.seeamerica.org/)以及各個州提供大量的旅遊觀光資訊(http://www.statelocalgov.net/50states-tourism.cfm)。此外,旅遊公司、租車行、旅館和其他商家也向觀光客提供旅遊資訊,人們可以在互聯網上找到這些服務機構。

美國音樂之旅 (A Musical Tour Of America)──音樂史學家的遊覽建議﹕造訪人類共同語言之鄉──音樂名勝。
觀光美國的方式可以各種各樣──遊覽大城市,到國家公園踏青,領略著名景點風光。在這篇文章中,哈斯博士提出一種更獨特的方式﹕前往遍及美國各地、風格迥異的音樂名勝。

影展﹕美國瑰寶 (Photo Gallery: American Treasures)──照片系列展示鮮為人知的美國風情風貌。
電影和電視使美國的許多風景為全世界所熟悉﹕高樓聳立的城市剪影,華盛頓的白色大理石紀念碑,西部牛仔世界的高山平原,當然,還有那矗立山崗 一展洛杉磯魅力的好萊塢標誌。如果人們在踏上美國土地之前往往認為已經認識美國,是毫不足奇的。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英文全文超連結:
See You in the U.S.A. External Link


美國國家公園展現美國精神 《美國參考要聞》
Park Service
西奧朵‧羅斯福與約翰‧慕爾於1908年在優勝美地河谷欣賞冰河風光

人們可以從美國的歷史、法律和文獻中瞭解美國;有關美國地理、人口和經濟的資料多得讓人眼花繚亂;但是,對於那些想要抓住美國精神並瞭解美國多元化的人而言,美國國家公園(U.S. National Park System)是最生動的教材。
英文全文超連結:
National Park System Brings U.S. History Alive External Link

「國家公園局」(National Park Service) 成立(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西元1916年4月5日、6日,許多天然資源保護論者、公民領袖,以及政府官員們,在國會作證支持設立國家公園局。由於這些人的努力,我們現在才有許多美麗且維護良好的國家公園,例如優勝美地(Yosemite)、大峽谷(Grand Caynon)、羅需摩爾山(Mount Rushmore)、以及蒙大拿州的冰河公園(Glacier Park)等。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美國在台協會 關於 InfoUSA  |  網站地圖  |  版權說明  |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