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地理與旅遊 > 景觀與活動

景觀與活動

從海洋到閃閃發光的海洋(From Sea to Shining Sea) (選自:美國形象)
法國人種學家克格德·萊維─斯特勞斯曾撰文寫道,當他到達美國時,他感受到了"精神上的衝擊": 需要去適應那裏廣大的地貌和廣闊的地平線。所謂的本土48州(除阿拉斯加和夏威夷外)綿延4,500公里跨越四個時區。從東海岸到西海岸開車橫越美國一般至少需要五天-而這還幾乎是在走馬看花。
英文全文超連結: 
From Sea to Shining Sea External Link
Alcan Highway
愛爾肯公路開通後,就可以從陸路到達阿拉斯加了
 
The Empire State Building 帝國大廈(攝於1934年1月8日)

 

Williamsburg Bridge 威廉斯堡橋

 

NY Subway 紐約市政廳站

 

 
 
Mount Rainier 雷尼爾山是一座活火山

 

Yosemite 優勝美地山谷的「鏡湖」

 

 

 
Portrait of the USA

阿拉斯加州的愛爾肯公路 (Alcan Highway) (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連接阿拉斯加與加拿大的愛爾肯公路於1942年11月21日正式全面通車。這是一條相當重要的軍事補給路線,長達1522英里的公路連接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的道森溪(Dawson Creek)與阿拉斯加的費爾班克斯(Fairbanks),途中多是荒野地帶。因為面臨日本可能經由阿拉斯加入侵美國的威脅,使得建造這條公路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政府的首要工作之一。藉由這條愛爾肯公路,軍方能夠運輸軍隊、食物,以及各種補給品到阿拉斯加的戰略要地。

紐約的無線電城音樂廳(Radio City Music Hall)正式對外開放(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紐約的無線電城音樂廳著名的地方不只是「火箭女郎」(Rockettes) 這個舞團,音樂廳的立體派裝飾設計風格也是聞名各地的特點。從1933年開始,你可以到那裏欣賞「無線電城聖誕奇觀」(The Radio City Christmas Spectacular),那是紐約人耶誕節的傳統活動。 現在你也可以到音樂廳裏欣賞表演,或者只是進去欣賞唐納 戴斯基(Donald Desky)的設計。音樂廳的內部有各式各樣玻璃、鋁、黃鉛、以及幾何造形裝飾品等現代立體派風格的設計。

帝國大廈(The Empire State Building) (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如果你看過「金剛」這部電影,你或許會記得這只巨猿爬的那棟建築物。帝國大廈在1931年5月1日正式對外開放。賀柏特 胡佛(Herbert Hoover)總統在華盛頓特區按下啟動鈕之後,馬上就有許多燈光照向這棟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樓。在那之前,世界最高的建築物是793英尺高的沃爾沃夫大樓(Woolworth Building)。現在美國最高的大樓是位在芝加哥有110層樓高的西爾斯百貨公司大樓(Sears Tower)。

紐約人慶祝威廉斯堡橋(Williamsburg Bridge)正式開放
(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威廉斯堡橋是為了馬匹與馬車,以及行人和腳踏車所興建的最後幾座橋之一。在1903年12月19日,紐約人慶祝威廉斯堡橋正式開放,這是第二座跨越「東河」(East River)的懸浮橋。

紐約地鐵系統開始營運 (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在紐約市,地鐵就叫做 “subway”,在1904年10月27日星期四的午後,紐約市市長喬治 麥克克雷欄(George B. McClellan)正式啟動了紐約市的地鐵系統。第一班離開市政廳站的地鐵列車由市長負責操作,並且在26分鐘之後抵達145街的出口。地鐵於當天晚上7點鐘對外開放,那天晚上在地鐵停止營運之前,共有15萬名乘客搭乘了這列車在地底隧道裏穿梭著。

大峽谷成為國家公園(The Grand Canyon) (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大峽谷總長277英里,深度範圍從4000英尺到6000英尺,而且最寬的地方為8英里。 西元1919年2月26日,國會立法通過在亞利桑納州設立大峽谷國家公園。

世界第八奇觀:美國大峽谷 (選自:美國之音中文網)
大峽谷座落在亞利桑那州西北部的凱巴布高原, 總面積為2萬4千700多平方公里,由於科羅拉多河在大峽谷中穿流而過,因此也有人把大峽谷稱為“科羅拉多大峽谷”。 大峽谷雄偉壯觀,曾經有人形容說,站在大峽谷的邊緣,會讓人產生站在地球邊緣的感覺,令人不僅讚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華盛頓州中部的雷尼爾山(Mount Rainier)成為國家公園 (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華盛頓州中部的雷尼爾山,是一座高14410英尺的火山,周圍被原始森林與壯觀的高山風景所圍繞。就某方面來看,這座山也是一個計時器。看起來跟200年前很相近。在1899年3月2日,威廉 麥金萊(William McKinley)總統簽署法案同意設立雷尼爾山國家公園。這是國會通過設立的第五處國家公園。

優勝美地 (Yosemite) 被設為保護區 (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亞伯拉罕 林肯總統在1864年6月30日簽署了「優勝美地土地 贈與法案」(Yosemite Land Grant),使任何人不得開發這片淨土。 這個土地贈與法案,使加州取得近3萬9千英畝的優勝美地山谷,以及鄰近的瑪麗波沙紅杉巨林區(Mariposa Big Tree Grove):「根據 法案上的條件,這片土地必須要保留下來,做為大眾休憩與娛樂的場所。」

舊金山市居民安德魯 史密斯 海裏戴(Andrew Smith Hallidie)取得第一輛纜車(cable car) 的專利 (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安德魯 史密斯 海裏戴在1871年1月17日把「無馬的街車」構想付諸實現,後來更在得到財物援助後,進一步實踐了纜車系統。

華盛頓紀念碑 (Washington Monument) 興建完成 (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華盛頓紀念碑」是「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中心的焦點,背後往往都是舉辦音樂會與施放煙火的場地,同時也是形成首都空中輪廓線的主要建築之一。 要建造這個高555英尺的埃及式方尖碑,上頭還要加上重達3300磅的大理石頂蓋,並且以9寸厚的鋁來製作尖端的金字塔頂,需要花上多長的時間呢?這個問題還真是難以回答。

開始建造白宮 (White House):1792年10月13日 (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雖然喬治·華盛頓在擔任總統時選擇了白宮的所在地,但是他卻從來沒有住在這裏。在國會於1790年宣佈華盛頓為美國永久首都之前,這個國家的首都是在費城。 白宮在1792年,八年之後,美國第二任總統約翰 亞當斯和他的妻子艾碧該,搬進了這棟官邸。

美國國立植物園:首都最美的景點 (選自:美國之音中文網)
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美國國立植物園是全國歷史最悠久的植物園之一。植物園為常青植物、花卉和樹木提供保護地,也是教育和科學研究進行的場所。

美國七大人造奇觀(選自:美國之音中文網)
美國有七大人造奇觀,它們是
兩座壯麗的大橋 「紐約布魯克林大橋」,「舊金山市金門橋」;
一座宏偉的大壩 「胡佛大壩」;
一柱高聳雲天的太空針 「西雅圖太空針塔」;
一座造型優美的拱門 「聖路易士拱門」;
雕刻在山上的總統雕像 「羅需摩爾總統像」和
在岩石上鑿出來的房屋 「峭壁上村落古居」 。


國家地理雜誌總裁吉爾柏特 葛洛佛納 (Gilbert H. Grosvenor) (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當你看著國家地理雜誌裏一張張奇特的照片時,你是否會對這個世界產生更多想像? 當這本雜誌剛開始發行時,是以文字刊物的方式來設計。但是在吉爾柏特 葛洛佛納在1903年成為這本雜誌的總編輯後,各種美麗的照片就成為這本雜誌的特色之一了。在1920年時,葛洛佛納又成為發行國家地理雜誌的全美地理學會的總裁。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美國在台協會 關於 InfoUSA  |  網站地圖  |  版權說明  |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