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地理與旅遊 > 旅行的籌備

旅行的籌備

造訪美國 (Visiting the USA) (選自:美國之音英語網站)  (英文)  
Visiting USA Visiting the USA

 


旅美三部曲,分別為計畫旅行;抵達之後和各州的旅遊資訊,只需在該網站所提供的美國地圖上點選州的位置即可連結。
網站上同時提醒最近要赴美的人一些航空安全的規定:
(1) 考量旅客的安全美國機場現在要求國內、外航站的旅客將大部分液體,凝膠,乳液等相關物品放在託運行李裡面,不可以放在隨身登機的袋子裡。
(2) 旅客可以攜帶處方液體藥物及非處方小瓶眼液登機。如有嬰兒同行可以攜帶奶粉,嬰兒食品和母乳。
(3) 新的規定基本上不允許攜帶免稅品上飛機,但可以在購買後請免稅店員工直接送上飛機。
(4) 國際旅客在美國轉機者,必須將所有液體和凝膠物品包括免稅品,放置在託運行李中。
方便通關的一些小技巧:
(1)不要將受檢的行李上鎖。(安全官員也許須要打開檢查您的行李。)
(2)如果您有攜帶電腦上飛機, 當您接近安全檢查站時,請您 把它拿出來。
(3)不要包裝禮物。它們也許必須被打開作安全檢查。
(4)聰明打包。將照相機底片放在隨身攜帶的行李裡。將個人物品裝在透明塑膠袋內,如此檢查儀器(screeners)不用接觸就能看清楚。
(5)您的衣服上避免佩帶或攜帶金屬物品

 

,以免觸動檢查站的警報。
(6)早些抵達您飛機航班的報到處。向您的航空公司詢問細節。
(7)上網站 www.TSATravelTips.us 查詢更多有關赴美機場安全的告示,包括什麼東西您可以或不可以帶上飛機。
英文超連結:
Visiting the USA External Link
Voice of America (VOA)
http://www.voanews.com/english/travelusa.cfm


美國的高速公路網(選自:美國之音中文網)
說到美國的高速公路,美國人常常對這樣一個故事津津樂道:1938年,富蘭克林.羅斯福總統在美國地圖上劃了六道直線,其中三條貫穿南北,另外三條橫貫東西,這就是美國高速公路的藍圖。當然,故事畢竟是故事,美國當然不可能沿直線興建高速公路,地形、人口密度以及土地所有者的態度,都是必須考慮的因素。


美國的鐵路從夕陽產業走向復興(選自:美國之音中文網)
Vacation 金色夏季的 唱片封套
說起來,雖然美國的鐵路里程位居世界第一位,但美國的鐵路遠遠不如美國的高速公路那樣引人注目。目前,美國境內由本國修建的鐵路里程為26萬多公里,其中一級鐵路為21萬多公里,此外還有美國擁有使用權、非本國修建的鐵路兩萬多公里。美國的鐵路網由六條橫貫東西、十多條連接南北和十多條從東北向西南的主要幹線以及大量支線和地方鐵路線所組成。

上路囉! (選自:美國的故事--呼朋引伴齊遊玩)
假期中的休閒活動、度假地點及交通方式早已隨著時間的改變,而漸漸不同了,但美國人對休閒時間的熱愛是永遠不會改變的!無論是去遠處旅行或在自家後院,美國人利用休閒時間的方式可以了解美國和其文化。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美國在台協會 關於 InfoUSA  |  網站地圖  |  版權說明  |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