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前言
1
何謂創業精神?
2
什麼樣的人 能成為創業者?
3
為何要做創業者?
4
正確決策,避免失誤
5
單幹還是合夥?
6
選擇產品與市場
7
新企業的營銷策略
8
營銷等於銷售
9
創業者與互聯網
10
網上銷售
11
選擇企業形式
12
制訂企業經營計畫
13
創業的資本需求
14
資金來源
15
知識產權:寶貴的商業資產
16
小型企業的優勢
 
請提出寶貴意見:iiptcp@state.gov.
 
spacer
創業
指南

8. 營銷等於銷售

通常營銷的定義為產品從生產商轉移到消費者過程中的 各種活動,包括廣告、托運、儲藏和銷售。但對一個新企業來說,營銷即意味著銷售。 如果沒有出錢的顧客來買這些產品或服務,創業者的一切籌畫與戰略毫無疑問都將功虧 一簣。

新企業如何獲得訂單?創業者在創辦企業之前,應該對目標市場進行調研,對競爭產 品進行分析。企業家霍蘭(Phil Holland)說:"大多數行業都有對它們最適用並已付諸實踐 的具體營銷戰略。"霍蘭於1970年創辦了美味油炸圈餅公司(Yum Yum Donut Shops, Inc.), 這家公司逐漸發展成美國未上市公司中最大的油炸圈餅連鎖店。他建議要分析競爭對手 成功的銷售方法、價格和廣告。

一位創業者也可以逐步建立起潛在顧客的擋案資料,例如通過從當地的教堂、學校和 社團或其他組織那裏收集人名或郵寄名單。這種資料以後可用於直接郵寄廣告──甚至 用於在新公司開張時寄發邀請信。

新公司開張後,業主需要在其預算容許的範圍內卓有成效地從盡可能多的顧客那裏獲 取對其推出的產品或服務的反饋資訊。

一家新企業的最有效的銷售人員常常是該企業的領導人,人們幾乎總是會接聽來自企 業"總裁"打來的電話。總裁是胸懷前景的人,瞭解新企業的優勢並能迅速作出決定。微軟 公司(Microsoft)的蓋茨(Bill Gates)等□c多著名的企業家都具有出售他們產品的天賦。

雇用銷售人員可能是有效的營銷方法,對一個以較為狹窄的市場為其目標的企業來說 更是如此。通過郵購或互聯網直銷是花費較低、並能同樣獲得成功的其他選擇。

外部的渠道也要加以利用,可以雇用代理商或批發商等仲介來推銷一項產品或服務。 對這些人應公平對待並迅速付款。有些分析家建議把外部的代表當作內部人員來對待, 並向他們慷慨地分發獎金,這樣他們就會讓你的產品或服務在他們代理的眾多產品或服 務中佔有顯著地位。

廣告與促銷是至關重要的營銷手段。報紙、雜誌、電視和廣播的廣告對接觸廣大消費 者十分有效。花費較少的選擇是印製廣告傳單,可以把它們寄給潛在的消費者,挨家挨 戶地分發或在得到許可的商家內張貼。新公司還可以在推出新產品時發佈新聞,本行業 的雜誌通常免費登載這些消息。

有必要在當地電話簿裏登記您的公司(例如美國的黃頁電話簿),這類電話簿把同類商 號集中在同一個欄目下。在互聯網穀歌(Google)或雅虎(Yahoo)等搜索引擎登記也十分有 用,消費者利用它們來查找當地的企業。這些搜索引擎經常與公司的網站鏈結,從而傳 遞更多的資訊。

媒體宣傳也是一種促銷新產品或服務的非常寶貴的方法。新公司應把新聞簡報送往各 種傳媒的辦事機構。地方報紙可能會刊登一篇有關新開張公司的專題文章。電視或廣播 台可能對其業主進行專訪。在推動銷售方面這一點可能十分有效,而且對方分文不取!

 

下一篇>>> 9 創業者與互聯網

 

spa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