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律與條約 > 重要法案

重要法案

獨立宣言 (The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選自:美國歷史文獻選集)  

獨立宣言 
獨立宣言


喬治梅遜 George Mason
(ctsy. Gunston Hall)

湯瑪斯‧傑弗遜 
湯瑪斯‧傑弗遜 Thomas Jefferson

 
英國與其美洲殖民地之間的戰爭於一七七五年四月開始。隨著戰爭的延續,和解的希望逐漸消失,完全獨立已成為殖民地的目標。一七七六年六月七日,在大陸會議的一次集會中,維吉尼亞的理查‧亨利.李提出一個議案,宣稱:「這些殖民地是自由和獨立的國家,並且按其權利必須是自由和獨立的國家。」六月十日大陸會議指定一個委員會草擬獨立宣言。實際的起草工作由湯瑪斯.傑佛遜負責。七月四日獨立宣言獲得通過,並分送十三州的議會簽署及批准。
英文全文超連結:
The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External Link
The National Archives
http://www.archives.gov/national-archives-experience/charters/declaration.html 

維吉尼亞權利法案 (The Virginia Bill of Rights) (選自:美國歷史文獻選集)
所有美洲殖民地的居民也都知道其母國有關大憲章、權利請願書,以及權利法案的歷史。但是,美國的權利法案被載入憲法,這在人類歷史上卻是第一次,因而它成了至高無上的法律。第一項權利法案, 也是最著名的一項,是由喬治.梅遜草擬而由維吉尼亞議會於一七七六年六月十二日通過的。這份對基本權利的雄辯聲明,不但在美國而且在國外也被廣泛地摹仿;它在法國特別受歡迎,對後來的法國人權宣言也有所貢獻。
英文全文超連結:
Virginia Bill of Rights , June 12, 1776 External Link
http://www.constitution.org/bor/vir_bor.htm 

維吉尼亞宗教自由法令 (The Virginia Statute of Religious Liberty)(選自:美國歷史文獻選集)
雖然一七七六年維吉尼亞權利宣言已經宣佈宗教自由的原則,但直到革命之後,國教教會才實際廢除。國教教會的廢除遭遇激烈反對,反對不但來自英國聖公會教徒教徒,也來自其他不信奉英國國教的教會;直到一七八六年一月十六日,在詹姆士.麥迪遜與湯馬斯.傑佛遜的共同努力下才使這著名的宗教自由法令在維吉尼亞州通過。
英文全文超連結:
The Virginia Statute of Religious Liberty External Link

西北地域法令 (The Northwest Ordinance) (選自:美國歷史文獻選集)
美國在北美大陸上向西擴展的一般原則已在一七八四年四月二十三日湯瑪斯.傑佛遜法令中確立,但是因為這一法令並沒有規定建立行政組織的原則,故從未付諸實施。一七八七年七月十三日的西北地域法令是為俄亥俄河西北地域建立政府而制訂的,基本上,此一法令遵循湯瑪斯.傑佛遜法令。
英文全文超連結:
The Northwest Ordinance External Link
http://usinfo.org/PUBS/LivingDoc_e/ordinance.htm 

1789年司法條例 (The Judiciary Act of 1789) (選自:美國民主基本文獻)
新國會最初的新法案之一是在1789年司法條例中建立一個聯邦法院系統。憲法規定司法部門應該包含最高法院以及國會所建立的下級法院。不同於立法部門中制訂者詳細說明國會權力,憲法第3條對於司法權的闡述相當模糊。因此國會更具創造力的步驟之一是結合法律與衡平法成為單一法庭系統,因此提供了伸張正義更為有效之手段。
英文全文超連結: 
The Judiciary Act of 1789 External Link 

麻州個人自由法 (Massachusetts Personal Liberty Act, 1855)  (選自:美國民主基本文獻)
憲法第4條第2項規定各州將逃跑的奴隸歸還給其擁有者,但是當廢奴情結增長,北方各州不只拒絕將逃跑的奴隸遣送回去,而且還進一歩保護他們。
英文全文超連結:
Massachusetts Personal Liberty Act, 1855 External Link 

到西部去吧,年輕的農人們!"公地放領法案(Homestead Act)生效了"
 (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土地要出售 
這張海報紙出在愛荷華與內布拉斯加有許多便宜的土地要出售

為了刺激西部移民的發展,亞伯拉罕‧林肯總統在1862年5月20日簽署「公地放領法案」。一個人該怎麼取得160英畝的土地呢?你必須要是21歲以上的美國公民。只要付了10塊美金的申請費之後,你就可以住在自己位於西部的新農地上至少5年,而這塊農地也是你的。這真是一筆好生意,但是這項法案卻花了20年的時間才通過。

摩利爾法案 (Morrill Act, 1862) (選自:美國民主基本文獻)
1862年,國會通過兩類這種措施。公地放領法案,讓人民得以安置與擁有自己的土地。 該年,一項同樣重要的法案為摩利爾法案,此法案讓西部的州能夠為公民成立大學。自從殖民時代,基本教育一直是美國民主思想的基本原則。至1860年代,高等教育已漸漸普遍,許多政治家與教育家希望美國年輕人能接受一些高等教育。
英文全文超連結:
Morrill Act, 1862 External Link 

潘德爾頓法案 (Pendleton Act, 1883)  (選自:美國民主基本文獻)
潘德爾頓法案一項管理與改善美國公務人員的法案。 將一些工作加以分類,將它們從職務委派等級移除,並成立文官委員會,以功績為基礎,而非政治關連。多年來由於分類愈來愈多種,它提供給美國人具競爭性且永久的政府行政系統。
英文全文超連結:
Pendleton Act, 1883 External Link 

《美國殘疾人法案》改變人生 (Americans With Disabilities Act Transforms Lives)《美國參考要聞》

美國殘疾人法案 
美國總統喬治·布希(George Bush)於1990年7月26日 簽署《美國殘疾人法案》(© AP Images)


1990年的《美國殘疾人法案》(Americans with Disabilities Act)體現了美國在保護那些有身體或精神缺陷的殘疾人方面達成的社會共識。國會通過的這項法案,在很大程度上提供了與《民權法案》相應的保護措施。
英文全文超連結:
Americans With Disabilities Act Transforms Lives External Link 

考察法案(Expedition Act)通過了 (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國會在1903年2月11日通過考察法案,讓這些反托辣斯的控訴在美國法律體系中成為最高優先的案件。羅斯福總統也因為打擊托辣斯的作為而聲名大噪。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美國在台協會 關於 InfoUSA  |  網站地圖  |  版權說明  |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