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律與條約 > 國際條約與協議

國際條約與協議

「有效條約彙編:美國條約及其他國際協定彙編」 (Treaties in Force: A List of Treaties and Other International Agreements of the United States in Force)  (英文)


有效條約彙編 
有效條約彙編

 

美國政府每年出版與世界各國簽訂之有效條約及國際協定。內容編列三大部分:(1)按國家或其他國際實體名稱編排的雙邊條約和國際協定;(2)多邊條約及美國參與的國際協定;(3)附錄:分別表列攸關美國國際著作權的宣言、條約和會議以及渋及工業資產(Industrial Property),北大西洋公約(NATO)和通訊(Telecommunication)等主題的多邊協定簽約國名單。
英文全文超連結:
Treaties in Force 2010 External Link
http://www.state.gov/s/l/treaty/treaties/2007/index.htm


《不擴散核武器條約》(NPT) (選自:今日核等式--美國國務院電子期刊2005年3月)

 

 

冷戰結束以來,防止核夢魘發生的主要制約機制是已經有35年歷史的《不擴散核武器條約》(NPT)。根據該條約規定,每5年舉行一次審議會議,評估核擴散的危險和防擴散工作的進展。

如何加強《不擴散核武器條約》 (How to Strengthen the NPT)
當某些《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締約國違反其不擴散義務時,該條約提供的集體安全框架就遭受嚴重破壞。

控制世界上最危險的武器 (Controlling the World's Most Dangerous Weapon)
面對新的嚴峻的擴散威脅,需要新的對策及意願,以改善並靈活地適應有助於保護世界各國人民的不擴散機制。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通過國際條約與承諾解決腐敗問題 (Addressing Corruption Through International Treaties and Commitments)
 
數百位辛巴威示威者在世界反貪腐日遊行,2003
©AP Photo/ STR

(選自:改變腐敗文化--美國國務院電子期刊2006年12月) 
國際社會就反腐敗機制達成共識,為增加多邊與雙邊合作鋪平了道路,開放了十分重要但一直封閉的領域。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制止核恐怖行為國際公約》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for the Suppression of Acts of Nuclear Terrorism)

 

美國敦促所有國家簽署《制止核恐怖行為國際公約》。美國還鼓勵所有國家加入在聯合國及其下屬機構支持下談判達成的12項現行反恐公約和議定書。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美國在台協會 關於 InfoUSA  |  網站地圖  |  版權說明  |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