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forming the Culture of Corruption, eJournal USA, December 2006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Programs
eJournal USA美國國務院電子期刊2006年12月

改變腐敗文化


封面圖像: 2004 Getty Images, Inc. 版權所有。

最近幾年,通過一系列國際協議,全球反腐敗的框架開始形成。各國可以依靠國際 合 作及支援積極落實反腐敗措施,更有效地打擊腐敗行為。本期《電子期刊》重點介紹了 政府部門、私有部門以及非政府組織在消除全球腐敗中所能發揮的重要作用。

內容提要    
補充閱讀材料    

Transforming the
Culture of Corruption

目錄

內容提要
編者

堅持原則的責任:改變腐敗文化
賴斯國務卿
美國支持其他國家的一系列反腐敗行動,即推動誠實治理與誠信,重建公眾信心,加強 市場誠信,培育自由媒體與開放社會,對此美國深感自豪。

通過國際條約與承諾解決腐敗問題
約翰·布蘭多利諾和大衛·盧納,美國國務院打擊國際毒品 犯罪與執法事務局
國際社會就反腐敗機制達成共識,為增加多邊與雙邊合作鋪平了道路,開放了十 分重要但一直封閉的領域。

打擊高層腐敗
2006年,美國為打擊高層 腐敗實施了《促進國際社會聯合打擊高層腐敗的國家戰略》,把反腐敗鬥爭提升到一 個新的層次。

置腐敗於光天化日之下:陽光法律與資訊自由
唐納德·科特爾,賓夕法尼亞大學費爾斯政府研究所主任
反對腐敗行為的法規以及增加政府透明度的立法導致了對政府的嚴格監督,剷除 了浪費、欺詐與濫權,從而減少了腐敗。
 

  相關期刊
 
反腐敗的有效途徑
美國國際開發署民主與治理辦公室
優質治理與問責創造條件,人民脫貧,並提高教育與健康水平,改善邊境安全,擴 大個人自由的領域,促成健康的經濟以及可持續發展的戰略,開創更加健全的民 主社會。


腐敗的成本
約翰·沙利文和亞歷山大·史克爾尼可夫,國際民營企業中心
腐敗雖然讓少數人受益,但長期而言,社會、私有部門與政府將承擔昂貴的代價。

推動全球公司透明
菲力浦·尤洛夫斯基,Cadwalader Wickersham & Taft LLP法律事務所商業欺詐與複雜 訴訟組特別顧問
1977年,美國國會通過了《外國腐敗行為法案》,以制止向外國官員行賄,重建公眾 對美國企業誠實經營的信心。

公民社會在確保有效及可持續改革中發揮作用
南茜·博斯威爾,透明國際美國分部主任
公民社會發揮中心作用,使反腐敗的承諾變成現實。

培育發展的旗手:世紀挑戰帳戶集團
約翰·丹尼洛維奇大使,世紀挑戰帳戶集團首席執行官
世紀挑戰帳戶集團提供有效的獎勵機制,促使各國實 施強有力的反腐敗政策,強化反腐敗機構。

補充閱讀材料

參考文獻

相關網站

Transforming the
Culture of Corruption

eJournal USA

美國國務院電子期刊簡介
《民主研究》

第11卷第12期,2006年12月
 


美國國務院國際資訊局(IIP)(Bureau of International Information Programs)出版五種電子期刊,探討美國和國際社會面臨的重大問題。這五種期刊分別 是:《經濟視角》、《全球事務》、《民主研究》、《外交政策》以及《美國社會與價 值觀念》。這些刊物不僅發佈美國政策聲明,而且介紹美國社會及其制度、價值觀和思 想。

國際資訊局電子期刊中表達的看法不一定代表美國政府的觀點或政策。美國國務院對期 刊的內容及其鏈結的持續接入能力並不承擔責任,該責任完全由各網站出版者承擔。除 非標明版權限制,否則期刊發表的所有文章、照片和插圖均可在美國境外複製和翻譯。 如果希望使用其中標明作者權的文章、照片和插圖,請按照期刊中載明的資訊與作者權 持有人聯繫。

歡迎提出寶貴意見,請與當地美國大使館或本刊編輯部聯繫。

Editor, eJournal USA
IIP/T/GIC
U.S. Department of State
301 4th St. SW
Washington, DC 20547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電子郵箱: eJournalUSA@state.gov 

編輯 Alexandra Abboud
副編輯 Rosalie Targonski
參考資料專家 Anita N. Green
圖片編輯 Maggie Johnson Sliker
封面設計 Min-Chih Yao
____________________
總編 George R. Clack
執行總編 Richard W. Huckaby
製作經理 Christian Larson
製作經理助理 Chloe D. Ellis
____________________
編輯委員會 Jeremy F. Curtin
Janet E. Garvey
Charles N. Silver
Jeffrey E. Berkowitz

 返回目錄

返回
頁首


本網站由美國國務院國際資訊局製作和管理。
與其他網際網路網站的鏈結不應視為對其內容的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