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術與文化 > 音樂

音樂

美國流行音樂
美國流行音樂 (American Popular Music) 《美國國務院出版品》
流行音樂正如許多美國文化一樣,是個反映各方貢獻的萬花筒,也是各種風格的異花受精結果,更是許多夢想的結合。在這個移民國家幾乎總是如此。 美國可說是一間完美的音樂實驗室︰它接受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給他們創造 的自由,將他們的努力成果傳播出去,不管是用樂譜﹑留聲機﹑收音機,還 是更年輕讀者所用的藍光光碟﹑mp3及網際網路串流。
英文全文: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中文全文: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英文全文超連結:American Popular Music

音樂篇:美國特有的聲音 (Music: The Quintessential American Sounds) (選自:美國藝術:新的方向)
Norah Hones
Singer Norah Jones(Robert Mora, 2002 Getty Images)
 
 
隨著世紀變遷,從古典樂至饒舌曲風的美國樂壇,不但有新崛起的音樂才子還有大師級的音樂製作人為美國音樂貢獻心力。
人物簡介:作曲家艾略特•戈登塞爾(Elliot Goldenthal)
與休士頓大歌劇院(Houston Grand Opera)的大衛•賈克立(David Gockley)對談。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英文全文超連結:
Music: The Quintessential American Sounds External Link
The Arts in America: New Directions External Link


特色鮮明的美國藝術 -音樂 (Distinctively American Arts--Music)(選自:美國形象)
美國的"嚴肅"音樂在20世紀之前都是用歐洲的標準和術語來建立的。最明顯的是作曲家路易士 莫勞 戈特沙爾克(1829一l869)的音樂了。戈特沙爾克的父親為英國人,其母則是克裏奧耳人,而他的音樂中卻活躍著家鄉新奧爾良曾聽到的種植園的旋律和加勒比海的節奏。他是第一位獲得國際聲譽的美國鋼琴家。
英文全文超連結:
Distinctively American Arts--Music External Link
Portrait of the USA


社會與文化專輯 ──美國爵士樂壇盛事

jazz 美國史密森尼博物館的爵士樂讚賞月海報。(Courtesy the Smithsonian Institution)

美國在每年4月舉行一系列活動紀念爵士樂讚賞月(Jazz Appreciation Month)﹐爵士樂這朵藝苑奇葩顯得格外璀璨奪目。爵士樂讚賞月由美國史密森尼協會美國歷史博物館(Smithsonian Institution's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發起﹐目的在於紀念爵士樂對世界文化做出的貢獻﹐呼籲公眾繼續關注爵士樂﹐同時向爵士樂作曲家﹑演奏家和所有獻身爵士樂的人士表示敬意。
英文超連結:
America Savors Its Music During Jazz Appreciation Month External Link


線上訪談﹕空中爵士樂 (Author-Broadcaster Discusses Jazz on the Radio)
美國電臺爵士樂節目的製作人希拉 安德森(Sheila Anderson)介紹"空中爵士樂"(Jazz on the Radio)和爵士樂在其他國家發展的情況。
英文全文超連結:
Author-Broadcaster Discusses Jazz on the Radio External Link


線上訪談:爵士樂邁向新世紀 (Radio Producer Discusses Jazz with Internet Audience)
貝卡 普爾利曼(Becca Pulliam),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節目製作人,負責每週一次向全世界播放的"爵士樂壇"(JazzSet)節目。
英文全文超連結:
Radio Producer Discusses Jazz with Internet Audience External Link


紐約爵士樂俱樂部巡禮 (New York Jazz)
全美最大的爵士樂電臺之一,新澤西州紐華克wbgo電臺音樂總監兼晨間節目主持人加里 沃爾克(Gary Walker)撰寫專稿,介紹紐約形形色色的爵士樂俱樂部。
英文全文超連結:
New York Jazz External Link

 
 jazz American Memory: Music Division, Library of Congress
爵士樂:簡史 (Jazz Music: A Brief History)
爵士樂是美國的藝術,是美國人對藝術領域的貢獻、甚至是「天才所創造的東西」。爵士樂是美國黑人對當代文化最重要的貢獻,他們創造了爵士樂,同時也是族群交會的平臺,白人渴望參與、也有一些人已經做出不少貢獻的事物。本文內容引述自唱片附贈的小冊子「史密斯桑尼安機構(The Smithsonian Institution)蒐集的古典爵士樂」。
相關英文超連結:
Smithsonian Jazz Class External Link
http://www.smithsonianjazz.org/class/jc_start.asp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美國在台協會 關於 InfoUSA  |  網站地圖  |  版權說明  |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