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術與文化 > 電影

電影

今日電影業 (The Movie Business Today) 美國國務院電子期刊2007年6月 
Movie Business
今日電影業
Alexander Payne
Alexander Payne (New Line Productions)

 

Animation
早期卡通「失敗羅曼史的寓言1915年 
Dobson 
紐約市的摩天大樓之一:伍爾沃斯大樓 
本電子期刊分析:電影產業在觀眾和製片人才方面逐漸邁向國際化、近幾年更具個人風格的獨立製片之興起、國外製片在美國的市場、網路及數位革命對電影製作傳播方式的影響。還有關於培育製片新人的影展如日舞,電影製片廠於片中加入環保議題的短篇報導。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電影篇:電影與當代美國 (Film: Movies and Modern America) (選自:美國藝術:新的方向)
當代的美國電影就像是早期拍攝的偉大鉅作般,反映出娛樂界及藝術界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
人物簡介:電影製作人亞歷山大‧佩恩(Alexander Payne)
與聖丹斯電影節(Sundance Film Festival)的傑弗裏‧吉爾摩(Geoffrey Gilmore)對談。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英文全文超連結:
Film: Movies and Modern America External Link
The Arts in America: New Directions External Link


世界聞名電影城好萊塢歷史概況(選自:美國之音中文網)

好萊塢(Hollywood)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市區的西北郊,人口大約30萬,是世界聞名的電影城。1907年,導演法蘭西斯.伯格斯來到洛杉磯拍攝電影基督山伯爵,發現好萊塢的自然風光和宜人的氣候非常適於拍電影。1911年,美國一些電影界人士在好萊塢創建了內斯特影片公司,這是好萊塢的第一家製片廠。


卡通片(選自:美國的故事--看聽和唱)

由於動畫及影片的結合,我們得以一窺奇妙、古怪的卡通世界。1896年時,梅里葉(George Melies)向人們展示了快速投射一系列動作的圖畫,就能產生物體行動錯覺的技巧;十年後,影片開始使用動畫圖畫,如瘋狂貓(Krazy Kat)、腓力貓(Felix the Cat)、米老鼠(Mickey Mouse)及邦尼兔(Bugs Bunny)。隨著有聲影片問世,動畫角色也開始蓬勃發展。


在1899年去看電影: 「比利」‧比澤("Billy" Bitzer)拍了「偷了一頓晚餐」(Stealing a Dinner)這部電影
(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如果你想要在1899年看電影,你可以去看這部短片:「偷了一頓晚餐」。這是由攝影師比利‧比澤所拍攝的電影。該喜劇的主角是李歐倪德斯教授(Professor Leonidas)與他的貓狗大隊。 


電影到達新高峰: 攝影師佛瑞得‧都柏森(Fred A. Dobson)開始拍攝電影「紐約摩天大樓」(The Skyscrapers of New York)
(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攝影施佛瑞得‧都柏森登上位於百老匯與12街口的一棟未完成的摩天樓,開始拍攝「紐約摩天大樓」這部電影。「美國電影放映機與傳記公司」(The American Mutoscope and Biograph Company),出資贊助這部引人注目的電影的拍攝。這部電影的內容描述一名建築工頭開除了一個在工地打架的工人,而憤怒的工人返回公司偷竊的故事。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美國在台協會 關於 InfoUSA  |  網站地圖  |  版權說明  |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