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術與文化 > 戲劇藝術

戲劇藝術

戲劇篇:劇作家的世代交替 (Theater: Playwrights New and Old) (選自:美國藝術:新的方向
Three lovestruck Charles L. Mee's Big Love之劇照. (AP/Wide World Photo)

George Cohan
「在那裡」樂譜的封面  

Marian Anderson
瑪麗安‧安德森 
George Gershwin
喬治‧葛詩文 
Theater
傑克船長碼頭是劇作家劇場第一個家
Radio city
無線電城音樂廳陽台的幾何圖形是典型立體派裝飾設計風格
全心全力發揚戲劇的年輕劇作家扛起延續美國傳統的責任,將社會議題搬到舞台上表演。
人物簡介:劇作家蕾吉娜泰勒(Regina Taylor)
與美國經典劇目劇團(American Conservatory Theater)的佩羅夫(Carey Perloff)對談。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英文全文超連結:
Theater: Playwrights New and Old External Link
The Arts in America: New Directions External Link

 

替我向百老匯致敬: 喬治‧柯漢(George M. Cohan) (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在1940年,國會頒發特別獎章給喬治‧柯漢,以表彰他創作「在那裡」(Over There)這首歌的功績。當美國決定加入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柯漢以愛國心創作了這首歌曲。你有沒有聽過這首歌呢?


 大都會歌劇院(The Metropolitan Opera House)在紐約(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美國最有名的歌劇院就是在1883年10月22日開幕的紐約大都會歌劇院了。第一齣在這裡登台的表演是查爾斯‧古諾(Charles Gunods)的「浮士德」(Faust),主要在描述德國巫師把他的靈魂賣給魔鬼,以交換知識、力量、青春,以及愛情的故事。

讓她唱歌!: 瑪麗安‧安德森(Marian Anderson)在大都會歌劇院登台表演  (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瑪麗安‧安德森曾夢想在紐約的大都會歌劇院表演。西元1955年1月7日,安德森成為第一個登上美國最負盛名的大都會歌劇院表演的非裔美籍人士。安德森在朱瑟貝‧威爾第(Giuseppe Verdi)所寫的歌劇假面舞會(Un Ballo in Maschera)中扮演一位算命師。

喬治‧葛詩文(George Gershwin)完成了乞丐與蕩婦(Porgy and Bess)的樂譜 (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喬治‧葛詩文於1935年9月2日完成了歌劇「乞丐與蕩婦」的樂譜。葛詩文寫過許多受歡迎的歌曲,但是他認為「乞丐與蕩婦」是:「我認為這個音樂真是太神奇了,我不敢相信這是我寫出來的。」 「乞丐與蕩婦」是根據杜柏斯‧海沃德(Dubose Heyward)的小說「乞丐」(Porgy)所改編的歌劇,而海沃德也參與歌劇的寫作過程。故事是有關南卡羅萊那州嘎勒人(Gullah,非裔美人)的文化。這個民族是奴隸的後裔,他們的語言相當特殊,結合了英語與西非地區的字彙。

碼頭上的戲院: 「實驗劇場」開幕了 (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尤金‧歐尼爾(Eugene O’Neill)加入麻州普洛文斯鎮(Pronvincetown)的年輕藝術家海畔度假村假期時,只有28歲。 這些年輕藝術家共同把傑克船長碼頭(Captain Jack's Warf)上的一棟建築物改建為舞台。這些藝術家自稱為普洛文斯鎮演員,而這個舞台,就是劇作家劇場(Playwright's Theater)。這些藝術家也表演自己創作的戲劇作品。這些演員得到很好的評價,當夏天快要結束時,他們已經準備好到紐約發展了。

懷爾德聽到誰: 劇作家索爾頓‧懷爾德(Thornton Wilder)出生了
(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人類有許多經驗都是放諸四海皆準的,在世界上不同地方的人們,都面臨許多相同的衝突、情感,以及教訓。索爾頓‧懷爾德試圖在他的書與劇作中展現出這些共同之處。懷爾德於1897年4月17日出生在威斯康辛州的麥迪遜,他是20世紀最偉大的劇作家之一。他是七本小說、三齣戲劇、許多論文、單幕戲劇,以及文章的作者。懷爾德是唯一一位拿過普利茲文學獎與劇作獎的大文豪。

無線電城的中心 (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紐約的無線電城音樂廳著名的地方不只是「火箭女郎」(Rockettes) 這個舞團,音樂廳的立體派裝飾設計風格也是聞名於世的特點。從1933年開始,你可以到那裡欣賞「無線電城聖誕奇觀」(The Radio City Christmas Spectacular),那是紐約人過聖誕節的傳統活動。 現在你也可以到音樂廳裡欣賞表演,或者只是進去欣賞唐納‧戴斯基(Donald Desky)的設計。音樂廳的內部有各式各樣玻璃、鋁、黃鉛、以及幾何裝飾品等現代立體派風格的設計。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美國在台協會 關於 InfoUSA  |  網站地圖  |  版權說明  |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