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術與文化 > 建築

建築

特色鮮明的美國藝術 -建築(Distinctively American Arts--Architecture) (選自:美國形象)
美國對建築所作的貢獻無疑是摩天大樓。由於新的建築技術以及電梯的發明,第一座摩天大樓於1884年在芝加哥拔地而起。
英文全文超連結:
Distinctively American Arts--Architecture External Link
Portrait of the USA


法蘭克洛伊萊特(Frank Lloyd Wright)(選自:美國的故事—會見傳奇人物)
Frank Lloyd Wright 建築師法蘭克洛伊萊特
法蘭克洛伊萊特(Frank Lloyd Wright)是20世紀中,最具獨創性的美國建築師之一。他的建築及構想深深地影響了今日的辦公大樓及居家設計、組織。萊特喜歡藉由觀察各種不同的文化來獲取靈感,進而發展出自己的獨特風格。萊特堅信好的設計必須能增加人們的自覺,讓他們更加尊敬身邊的環境及大自然。萊特曾設計過辦公大樓、住宅、街坊、公共建築物、教堂及博物館。他設計規劃了約800棟建築物,而由他負責興建的380棟建築物中,至今仍留有約280棟。即使世紀交替,他的「大草原風格」建築所帶來的影響仍顯見於現代居家設計。 
  與大自然合為一家 --"法蘭克洛伊萊特的住宅"
  日本的影響 --"法蘭克洛伊萊特以日本為師"
  螺旋風格 --"法蘭克洛伊萊特,世界級的建築師"
  空中的辦公室? --"法蘭克‧洛伊‧賴特
   
布魯克林區的那座橋(Brooklyn Bridge): (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Brooklyn Bridge 紐約市裡的布魯克林大橋(1913)
羅布林在1883年建造完成了紐約市的布魯克林橋,他成為一個著名的設計師與土木工程師。整座橋長達1595英尺,曾經是世界上最長的吊橋。此外,羅布林也參與發明建造此橋的鋼纜線。

新年快樂—來自賽洛斯‧愛德利茲的恭賀 「時報大樓」 (Times Building)(選自:美國的故事—回到過去) 
你有沒有在電視上看過新年倒數?如果有,你一定看過在紐約時代廣場(Times Square)前那一大片興奮的人群,在這些人的面前就是一面有著燈光的巨大看板的大樓。那棟大樓就是由建築師賽洛斯‧愛德利茲在1904年設計的「時報大樓」(Times Building)。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美國在台協會 關於 InfoUSA  |  網站地圖  |  版權說明  |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