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1分鐘看懂

美國人如何選總統

  • 美國如何保證選舉過程的公正透明
    美國如何保證選舉過程的公正透明

    美國選民將在11月8日這一天前往投票站選出下一屆美國總統。投票的過程很簡單,但是為了使每一張選票都得到妥善的處理和統計,保證選舉的公正透明,則需要做大量認真和細緻的工作。 

  • 美國人如何選總統(1):參選總統
    美國人如何選總統(1):參選總統

    又到了美國總統大選年,每隔四年,美國人就要投票選舉總統。 成為總統的過程漫長而艱難,從開始競選到宣誓就職,要花上一年多的時間。 

  • 美國人如何選總統(2):競選融資
    美國人如何選總統(2):競選融資

    宣佈參選之後,你就正式踏上了競選總統之路。想更進一步,你必須開始為競選募款。但錢從哪裡來呢? 

  • 美國人如何選總統(3):民調與辯論
    美國人如何選總統(3):民調與辯論

    踏上了競選總統的征程,開始為競選募款,那麼如何評估自己目前的表現呢? 

  • 美國人如何選總統(4):黨團會議選舉與初選
    美國人如何選總統(4):黨團會議選舉與初選

    初選標誌著選舉總統的過程正式開始, 各黨將選出本党提名的候選人。在這期間,各州分別投票,這些選舉被稱為初選或黨團會議選舉。而初選就像一般的選舉一樣,選民前往投票站投票。 

  • 美國人如何選總統(5):美國政黨
    美國人如何選總統(5):美國政黨

    從1852年開始,所有美國總統都隸屬於兩大政黨:民主黨和共和黨。一般說來,民主黨人支持多收稅,來資助更多政府專案。共和黨人支持低稅收和小政府。 

  • 美國人如何選總統(6):政黨全國代表大會
    美國人如何選總統(6):政黨全國代表大會

    在民主政治中,由選民選出總統候選人,這似乎是想當然的。但美國的總統初選卻不儘然。嚴格說來,主要政黨的候選人是由黨代表,而非選民提名的。黨代表選出候選人,那麼誰來選出黨代表呢? 

  • 美國人如何選總統(7):選舉日與選舉人團
    美國人如何選總統(7):選舉日與選舉人團

    各黨的總統候選人確定之後,要選擇一名競選搭檔。之後,競選團隊就要火力全開,為11月初的總統大選做準備了。 

  • 美國人如何選總統(8):黨代表
    美國人如何選總統(8):黨代表

    在民主政治中,由選民選出總統候選人,這似乎是想當然的。但美國的總統初選卻不儘然。嚴格說來,主要政黨的候選人是由黨代表,而非選民提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