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子期刊

內容提要

美國見!

目錄
內容提要
前言
簽證類別及專用名詞
在簽證窗口另一側
邊境檢查官:第一道防線,第一個歡迎
人人能盡興
美國音樂之旅
影集 影集標誌
美國瑰寶
既享受世界一流教育,又加深瞭解美國
人生機會:美國大學國際招生
美國高等教育:經濟來源
"一個你永遠不會後悔的決定"
"一個美妙的經歷"
"一個絕佳的機會"
談今天來美國做生意
"我進出境都沒問題"
"更多安全,極少不便 "
相關資料
相關網址
 
 

LAWA /Jay Berkowitz攝影
LAWA /Jay Berkowitz攝影

如果您在過去兩年中不曾申請過赴美簽證,那麼您或許不知道:美國為解決保護國家邊境安全和歡迎外國人來訪這一對矛盾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致力於發展國際交流和保持社會開放,繼續是美國價值觀的重要標誌。

最近的一些進展包括:加快與學生簽證和商務簽證申請人的約談,改進用於旅行文件的生物識別技術,增加簽證官人數以便更好協助簽證申請。美國還在努力推出更多的新措施,力爭讓國際旅行更便捷、更安全。

美國電子期刊《美國見!》集中介紹了能使您的美國之行盡可能方便的有關信息。它還解釋了美國政府各種旅行規定的縮略語,並說明這些規定如何與其他國家的規定相對應。

《美國見!》向人們說明,美國由衷地歡迎那些想來上學、做生意、或者單純前來觀光的外國來訪者。具體內容包括:

首先,解釋入境的程序和用語。然後是一組第一人稱的文章,由一位簽證官和一位海關邊檢官介紹他們在窗口另一邊的工作──對誰是合法短期旅行者作出判斷。

接下來,介紹一些鮮為人知的深入瞭解美國的方法,其中包括著名音樂史家約翰·愛德華·哈斯推薦的美國音樂之旅。

隨後,國際學生交流項目的專家提供了一些如何取得入學資格以及支付美國大學學費的竅門;外國學生也撰文描述了他們在美國的經歷。

在最後一部分,幾位政府和商務專家坦率討論了商務旅行簽證的種種問題;兩個公司的經理──分別來自智利聖地亞哥和香港──描述他們在9.11後到美國旅行的親身經歷。

期刊結尾列舉了一些相關讀物以及一些有用的互聯網網址。

我們歡迎您閱讀本期《美國電子期刊》。

──《美國見!》編輯

美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