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子期刊

邊境檢查官:第一道防線,第一個歡迎


      美國國土安全部華盛頓口岸
      海關邊防檢查官
      凱瑟琳·福斯(Kathleen Faws)

美國見!

目錄
內容提要
前言
簽證類別及專用名詞
在簽證窗口另一側
邊境檢查官:第一道防線,第一個歡迎
人人能盡興
美國音樂之旅
影集 影集標誌
美國瑰寶
既享受世界一流教育,又加深瞭解美國
人生機會:美國大學國際招生
美國高等教育:經濟來源
"一個你永遠不會後悔的決定"
"一個美妙的經歷"
"一個絕佳的機會"
談今天來美國做生意
"我進出境都沒問題"
"更多安全,極少不便 "
相關資料
相關網址
 
 

凱瑟琳·福斯
照片由國土安全部提供

我叫凱瑟琳·福斯,在位於華盛頓市郊的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任海關邊防檢查官。

我每天一般接待200至300位旅客,他們從事各式各樣的職業,許多人的背景很有意思,訪問美國的原因也很有趣。

我向每一位旅客提出的問題之一是,為什麼來美國?我遇到過許多來看望子女的父母,他們的孩子或是在美國求學,或是已經成為美國永久居民,而且也有了他們自己的孩子。

我遇到過一對夫婦來看望上大學的兒子。我問他們要待多久,他們說兩個星期,然後,那位母親又笑著說,在兒子不提前下逐客令的情況下是兩個星期。我也是母親,我完全理解她的話,我們為共同的體驗而會心一笑。

資料:訪美數字統計

2004年簽證批准率:
全世界範圍訪美簽證75%;學生簽證80%

2004年訪美旅客:
商務旅客460萬;國際觀光客4600萬

2005年上半年較2004年同期訪美人數增加比例:
太平洋地區10%;東歐16%;墨西哥10%;
中東9%;南美9%;西歐8%;加拿大8%;亞洲6%

2004年6月至2005年6月訪美人數呈現兩位數字增長的國家:
阿根廷 澳大利亞 巴西 中國 法國 意大利 墨西哥 
荷蘭 韓國 西班牙 瑞典

2004年入境人數:
高峰月7月份330萬人;低峰月2月份210萬人

──資料來源:美國商務部

還有一位旅客從英國來,他來看望幾位參加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美國老兵。在他還是個小男孩的時候,這幾名美國軍人的飛機迫降在他父母的農場上。他說,多少年來,他們基本一直都到他家的農場聚會,但現在這些老兵年事已高,旅行越來越困難,所以他就來美國與他們相聚。

我特別喜歡與第一次來美國的兒童交談。如果他們是來華盛頓地區觀光,我特別想知道他們最想看什麼。一個小男孩對我說,他要去看航天博物館,然後,他又主動說,他的小妹妹想要去看玩具店。

能見到這麼多具有各種背景的人,的確令人愉快;但作為海關邊檢官員,我們的使命是保衛美國邊防安全。我們位於第一線,我們的責任是執行美國的法律,保護美國公眾不受恐怖分子及其恐怖手段的侵害。

在華盛頓這個口岸,我們每天接待大約42個國際航班的旅客,他們來自世界各個角落。我們的責任是確定這些旅客具有合法證件,無論他們是第一次訪問美國還是重訪美國。履行這項職責的過程必須相當迅速,因為很多旅客同時到達,其中有許多人還要轉飛機。

我們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判定:眼前的旅客是他/她證件所示的那個人,有合法證件,來美國不是要搞破壞──無論是人身物質破壞,還是經濟破壞。

我們採取的一些新的安全程序有助於執行這項任務。我們將旅客的護照、照片和簽證與多個數據庫核實,確定這些證件沒有被盜或被篡改,同時快速掃瞄並核實旅客的指紋,並且與旅客進行簡短談話,確定其入境的合法性。

現在大多數旅客都聽說過US-VISIT(美國訪客和移民身份顯示技術程序)。美國實施這個程序是為了加強美國公民以及訪客的安全,使合法的國際旅行與貿易活動更加順暢,確保我們移民系統的健全,並保護訪客的隱私。

正常規則是,14至79歲的訪問者都需經過US-VISIT程序,也就是,經數碼掃瞄機閱讀雙手食指指紋和拍一張照片。這個過程非常快,只給整個檢查過程增加極有限的時間。旅客很快就適應了這個程序,大多數人都能理解這是一個重要的安全措施。一般而言,對此程序表示不高興的是那些14歲以下的兒童,他們對不能接受指紋掃瞄和拍照感到失望。他們一定覺得這個程序很好玩。

所有海關邊防檢查官都肩負著決定批准入境美國與否的巨大責任,同時也是向合法訪客表示歡迎的第一個人。我們為做好本職工作而自豪。

美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