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子期刊

既享受世界一流教育,又加深瞭解美國

See You in the U.S.A.

目錄
內容提要
前言
簽證類別及專用名詞
在簽證窗口另一側
邊境檢查官:第一道防線,第一個歡迎
人人能盡興
美國音樂之旅
影集 影集標誌
美國瑰寶
既享受世界一流教育,又加深瞭解美國
人生機會:美國大學國際招生
美國高等教育:經濟來源
"一個你永遠不會後悔的決定"
"一個美妙的經歷"
"一個絕佳的機會"
談今天來美國做生意
"我進出境都沒問題"
"更多安全,極少不便 "
相關資料
相關網址
 
 

A World-Class Education

 

每年大約有50多萬外國學生選擇到美國留學,美國非常歡迎他們。不管傳聞怎麼說,大約80%的學生簽證申請都得到批准。

而且,在過去兩年中,美國領事部門為滿足外國學生的需要作了重要調整,規定了專門的面談時間,在有些地方,還留出時間,讓學生可以不經預約而前來面談。

美國國務院正與其他國家的政府商談一些互惠安排,以延長學生簽證的有效期限,並提供多次入境待遇,方便外國學生假期回國。

國務院瞭解學生受到非常具體的截止日期的限制,所以鼓勵各領事處採用更多的方法來加快處理外國學生的簽證申請。

去年有62萬多外國學生在美國高校入學,還有32.2萬人在美國參加各種各樣的學術交流項目。

這些外國學生就讀美國大學和研究機構的動機與美國學生沒有兩樣:優秀的學術質量,無可比擬的學校和專業類型選擇,以及學習科目設計安排的極大靈活性。

除了在傳統學科與前沿學科具有世界一流的教學質量以外,美國高等教育的可貴之處還在於,它注重通過邏輯檢驗、理性分析與活躍的討論來發展獨立思考能力。

一如美國文化的多姿多彩,美國的學術環境也非常多樣化。您可以就讀於一個規模很小的學院,結識校園裡的幾乎每一個人;您也可以選擇一個規模很大的學校,那裡一個學生宿舍的人數可能相當於一個小村子。有的院校在城市,有的在鄉村,還有的在以校園為主體的大學城。有的院校是由納稅人稅款資助的州立大學,其錄取政策相對開放;有的則是私立院校,入學要求相對苛刻,當然一般也更加昂貴。有的學校重視傳統,有的學校以現代化為榮。有的學校兩年制,有的學校四年制;有的屬於人文藝術院校,有的屬於科研類型院校;有男校、女校,也有混合院校。總之,不管您希望得到什麼樣的高等教育經歷,美國以其3700多所院校之多的選擇,肯定能讓您得到滿足。

美國尊崇教育,這也是為什麼美國有諸多世界一流院校的原因之一。為增進相互瞭解,為促進人類進步,我們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學生。我們鼓勵您申請。

從網址http://educationusa.state.gov,您可以瞭解到美國大學的各種學位及非學位專業,各種學校類型,美國的教育理念,以及其他很多相關資訊。

在美國上大學,使您不但有機會學到更多的所選專業知識,而且可以通過旅行以及與美國人的日常接觸,更多地真正瞭解美國的生活,其程度是觀光客或短期訪問所遠不能及的。

這會令人興奮,但也是一種挑戰:飲食與氣候可能大不相同,您必須結交新朋友,會思念家鄉熟悉的環境。周圍美國人的行為和態度,可能讓您感到困惑,甚至煩惱。除了完成課業之外,您還需要學會一些基本的事情:如何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去,如何用美國的銀行,如何採購,以及換算美制度量衡等等。

顯然,有一點探險精神和幽默感,會對您有幫助。

不妨利用這個機會近距離觀察美國與美國人,檢驗一下您以前的看法是否正確。我們相信,您會發現我們比您想像的更深沉。

所以,您不妨保持一種豁達的態度。美國是由一批又一批移民建設起來的,而移民帶來各自的價值觀與文化。因此,這個國家非常多元化,人們觀點不同,標準各異,很難被歸結成幾個固定的模式。當然,他們也有一些富有代表性的特徵,您不難發現,一般而言,美國人的裝束隨便,彼此之間不拘禮儀,有時競爭性很強,很重視時間與日程安排,珍視個人獨立。您也不難發現,美國人一般都友善開放,有幽默感、慷慨大方,努力取得成功,具有包容他人的團隊精神。不過,也要記住,有許多美國人只具有上述某些特徵,甚至表現得完全不具這些"典型"特徵,就像您國家裡的情形一樣。

最後還請記住,許多來美留學的人都曾經有過同樣的既興奮又焦慮的經歷,而大多數人覺得,這個經歷無論對學業還是對個人都非常有益。您應該放寬心,學校會努力幫助您適應美國的學校生活,使您賓至如歸。

外國學生可以在以下網頁找到瞭解美國生活的詳盡資訊:http://educationusa.state.gov/life.htm。

美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