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子期刊

人生機會:美國大學國際招生


美國大學註冊及入學管理人員協會
國際教育部主任
戴爾·高夫
(Dale Edward Gough, Head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Services of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Collegiate Registrars and Admissions Officers)

See You in the U.S.A.

目錄
內容提要
前言
簽證類別及專用名詞
在簽證窗口另一側
邊境檢查官:第一道防線,第一個歡迎
人人能盡興
美國音樂之旅
影集 影集標誌
美國瑰寶
既享受世界一流教育,又加深瞭解美國
人生機會:美國大學國際招生
美國高等教育:經濟來源
"一個你永遠不會後悔的決定"
"一個美妙的經歷"
"一個絕佳的機會"
談今天來美國做生意
"我進出境都沒問題"
"更多安全,極少不便 "
相關資料
相關網址
 
 

如果您準備申請美國大學,就一定要瞭解大多數美國院校作錄取決定的程序。

美國大學國際招生

 

在其他國家,一般是由教育部或類似部門來決定海外申請者是否有被錄取的資格。但是在美國,院校可以自行設立錄取標準,自行建立衡量學生學業資格的細則。

標準越高,學校的篩選率越高,獲得錄取資格也就越難。美國學校一般可分為以下幾類:1) 篩選率極高的學校;2) 有篩選率的學校;3) 低篩選率的學校;4) 開放錄取的學校(即學校可以不考慮學生以前的學業表現而予以錄取)。

所以,您的學習成績可能符合某些學校的標準,而不符合另一些學校的標準。 評估您入學資格的責任在具體院校。

許多學校有專職人員負責入學資格評估,但也有些學校可能會要求您把學習成績單寄到一個專門負責評估海外學業水準的機構。有時候,學校會指定一個具體的機構,但也可能給您提供幾個機構由您任選其一。這些機構儘管要評估您的成績並把評估結果通知學校,但它們並不決定是否錄取您。這個決定只能由您所申請的院校作出。

因此,在提交每一份入學申請時,要仔細閱讀相關的說明與要求,認真按要求去做。如果申請多所學校,那麼就必須遵循不同學校的不同要求。不要以為一個學校的要求也適於另一個學校。

無論成績是由所申請的學校來評估,還是由指定的校外機構評估,您都必須提供齊全的學業成績記錄。

  • 必須將學校正式的或經驗證的全部學習成績記錄(在申請材料裡常被稱作"transcript")副本送交所申請的學校或相關評估機構。所謂"正式記錄"("Official Records")的意思是,您的成績單必須由您曾就學的學校直接寄往您所申請的學校或指定的評估機構。您作為申請人,不應自己寄送成績單,否則可能不被視為是"正式的"。

  • 學習成績記錄如果不是英文的,需要翻譯成英文。翻譯副本必須送交所申請學校或指定的評估機構。學校或評估機構需要同時得到原語言版本和英文翻譯版本。

    在這裡您要特別注意對翻譯的要求。您可能需要提供一個"官方"翻譯版本,或由"得到授權的"或者"有執照的"譯者翻譯的版本。不過,如果您的英文程度可以勝任,有些學校和評估機構可能允許您自己翻譯。

  • 某些外國考試在美國學校的錄取決定過程中有重要作用。如果您來自有國家統考的教育體制,如參加過法國的高中畢業考試(Baccalaureat),或英國的普通等級與高級等級考試,那麼您需要送交這些考試成績的副本。

  • 如果申請讀本科一年級(學士學位),您也許要參加美國申請人同樣必須參加的某些標準考試,如SAT或ACT。學校會告訴您必須參加哪些考試及其手續。

  • 如果申請讀研究生(碩士或博士學位),您必須參加研究生能力考試(GRE),如申請攻讀企業管理碩士(MBA),則要參加研究生企管能力考試(GMAT)。同樣,所申請的學校會告訴您必須參加哪些考試,以及如何安排參加考試。

  • 如果您的母語不是英語,或者您沒有在英語是母語的國家/地區受教育,那麼,無論是申請讀本科生還是研究生,可能都需要提供英語能力的測驗成績,如英語作為外國語的考試(TOEFL)成績。研究生申請人如尋求助教工作,還必須參加英語口語考試(TSE),以證明有能力用英語授課。

  • 如果您需要F-1或M-1(學生)簽證,或者J-1(交換訪問者)簽證,就必須提供在預期的學習階段具有足夠經濟支付力的證明。大多數美國院校將要求您填寫一份經濟支付能力的表格,或告訴您需要提供什麼樣的材料。一般而言,您要填寫一份說明就學經濟來源的表格和相關憑據。在提供經濟來源材料這點上,也一定要仔細按要求行事。

  • 報名的截止日期極其重要!您要仔細看清申請表格中規定的截止日期。對美國的大學而言,錄取外國學生要比錄取一般美國學生需要更多的時間。大多數學校的外國學生報名截止日期比較早,您要確保讓學校在截止日期之前收到申請材料。許多美國院校每年要收到成百上千份外國學生的申請。為能在預期的學期入學,您必須讓學校在規定的截止日期前收到全部申請材料。

  • 如果您所在地附近有美國教育咨詢中心(EducationUSA Advising Center),我們極力建議您前去使用那裡的服務。那裡的工作人員可以提供申請美國院校的各種信息。他們還有關於具體學校的信息,也可以幫助您在美國尋找學校。美國駐各國的大使館可以告訴您這些美國教育資訊中心的辦公地點,您也可以通過以下網址查到地址及其他信息:http://www.educationusa.state.gov/centers.htm。

在美國留學將給您帶來一個興奮和有收穫的經歷。為使之有一個最良好的開端,您要仔細遵循學校的要求。如果對申請過程或要提供的申請材料有疑問,請與您要申請的學校聯繫,從那裡得到澄清和協助。

美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