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子期刊

"更多安全,極少不便"


        香港
        RJP有限公司
        吉米·陳(Jimmy Chan)

美國國務院電子期刊

目錄
內容提要
前言
簽證類別及專用名詞
在簽證窗口另一側
邊境檢查官:第一道防線,第一個歡迎
人人能盡興
美國音樂之旅
影集 影集標誌
美國瑰寶
既享受世界一流教育,又加深瞭解美國
人生機會:美國大學國際招生
美國高等教育:經濟來源
"一個你永遠不會後悔的決定"
"一個美妙的經歷"
"一個絕佳的機會"
談今天來美國做生意
"我進出境都沒問題"
"更多安全,極少不便 "
相關資料
相關網址
 
 

吉米·陳
吉米·陳

如同許多中國香港的生意人,我經常需要為進出口公司的業務作國際旅行。2005年5月,我對美國進行了為期一周的訪問,與一些業務關係人見面。

從香港到芝加哥的航班雖然時間長,但一路順利。我在芝加哥當地時間清晨著陸,此時是亞洲的晚間。我到了護照檢查區,在訪客入境的檢台前排隊等候。在我的前面,大約有三、四十名訪客,所以我要耐心等待。

我注意到,我們都排成單列,有兩個官員在引導我們到應去的檢台。一切都井然有序,沒有任何混亂。在場的安全人員中,有一位女性的亞裔美國警官。

有一個標示,警告我們不要開手機,如違反規定,手機會被沒收。由於我們已經不在飛機上了,我對這個限制感到有點不解,難以想像用手機為什麼會是問題。我後來才知道這是另一個安全措施。

等了大約15分鐘後輪到了我。我被引導到一個移民官那裡,她問了我幾個問題。在對我的回答感到滿意後,她請我把左右手的食指先後放在一個屏幕上,進行指紋電子掃瞄。我按照她的要求做了,然後她在我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上蓋了章,批准我入境美國。整個過程大概有兩到三分鐘,我沒有遇到任何問題。

雖然我到其他國家不必做指紋掃瞄,但我的感覺是,美國現在所要求增加的安全措施僅僅給我增加了很少一點不方便。我相信,美國當局從我這裡取得的個人資料,不會對我個人以及我的國家構成任何危害,而這樣要求所有的訪問者,有助於確保美國國土的安全。

作為一個生活在香港的中國公民,我還記得在9.11後,我們也經歷了不便。我覺得美國及其公民保持安全與繁榮,也符合我們的利益。作為一個訪問者,我為加強安全做我應做的一部份,其代價是微乎其微的,我也很樂意承擔之。

 

 

 

 

美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