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子期刊

"一個絕佳的機會"


        紐約州
        伊薩卡學院(Ithaca College)
        前法律專業非學位本科生
        帕維爾·列皮耶斯基(Pavel Repyeuski)
        國籍:白俄羅斯

See You in the U.S.A.

目錄
內容提要
前言
簽證類別及專用名詞
在簽證窗口另一側
邊境檢查官:第一道防線,第一個歡迎
人人能盡興
美國音樂之旅
影集 影集標誌
美國瑰寶
既享受世界一流教育,又加深瞭解美國
人生機會:美國大學國際招生
美國高等教育:經濟來源
"一個你永遠不會後悔的決定"
"一個美妙的經歷"
"一個絕佳的機會"
談今天來美國做生意
"我進出境都沒問題"
"更多安全,極少不便 "
相關資料
相關網址
 
 

列皮耶斯基
照片由列皮耶斯基提供

位於戈梅利的美國教育咨詢中心對我幫助很大。我可以很容易找到關於各種教育機會的信息,並且得到如何準備國際考試的具體指導。但我認為咨詢中心還有一個更重要的作用:幫助校友保持聯繫,舉辦項目,組織活動。

我覺得美國的教育非常有益,它使我解放思想,能夠以批判的眼光來看待現代世界的許多問題。此外,我認為最有益的經驗包括:

  • 住在校園內:學生生活中的各類活動以及與美國人和其他外國學生打交道非常重要,因為這使你有更多機會瞭解其他國家。

  • 參與社區服務:通過參與校園的艾滋病拼圖被(AIDS Quilt)活動,既使我更加意識到艾滋病問題的全球性,也讓我更懂得義務服務對地方社區的重要作用。

  • 實習:我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的實習經歷,徹底改變了我對國際組織及其在促進民主與人道價值方面的角色的看法。
  • 這些經歷導致我在白俄羅斯組建了一個非政府組織,支持聯合國的項目,展開義務項目和社區服務。

    伊薩卡學院為學生提供很大幫助。一位學校工作人員在機場迎接我,我在校園受到歡迎,學校給我派了一名輔導員,負責幫我處理各種問題,並在需要時提供幫助。

    在筆試時,教師更多地注意學生的寫作內容,而不是僅僅注意詞彙拼寫錯誤或語法錯誤(外國學生經常犯這些錯誤)。這使我們得到應得到的分數,不會因為是外國人而受到歧視。

    文化生活和社會生活方面的幫助也非常好。因為大多數外國學生假期並不離開學校,學校為我們組織各種各樣的一日游活動,幫助找到可以接待我們過寒假的家庭。

    美國教育開闊了我對美國文化的理解,讓我瞭解了美國社會的結構和運作方式。美國歷史、文學、政府等課程使我更加理解了什麼是民主的基石,並且從不同的角度觀察美國。與美國家庭共處十分有好處,因為它讓你看到普通美國人與你有共同的價值觀。

    在伊薩卡之後,我得到了一個獎學金,到牛津大學攻讀法學碩士學位。這個項目競爭激烈,很難進入。我認為,我在美國留學的經歷為我參加這種競爭作了準備。現在我正在攻讀曼徹斯特大學的博士學位,希望將來可以從事學術工作。我認為,如果沒有先前在美國留學的經歷,我不可能走到今天這一步。

    對於那些要到美國讀書的外國學生,我有以下幾點如何適應生活的建議:

    • 不要害怕文化震撼,它不會有害。保持自己的本色,但也關心其他人;

    • 要讓家中的父母上網,這是保持聯繫的最快捷、最經濟的辦法,它可以使你感到沒有與自己的國家失去聯繫;

    • 如果你有什麼需要,或有什麼事情不清楚,不要怕提問題,不要怕說英語,即使你的英文(還)不是十全十美;

    • 最大限度地利用你的受教育機會:參與不同的俱樂部和會議,參加實習以及任何可以勝任的活動;

    • 與當地的朋友和接待家庭建立並保持關係;

    • 享受這一切。這是個絕佳的機會,它可以改變你的生活。

    美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