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與政治 > 國際關係 > 國際支援

國際支援

保護生命,恢復生計:美國排雷計畫
(Protecting Lives, Restoring Livelihoods: The U.S. Program to Remove Landmines)

美國國務院電子期刊2004年1月

保護生命 
保護生命,恢復生計
美國排雷計畫

從阿富汗到尚比亞,世界上有60多個國家受到持久性地雷困擾,而美國和其他幾個國家的政府﹑民間機構以及聯合國正向其中許多國家提供人道主義排雷援助。由於這些國家過去10年做出的努力,全世界因地雷導致的已知傷亡人數顯著下降。掃雷人員發揚寸土無遺的精神,使廣大的地域重新成為無雷區﹔成千上萬的地雷倖存者也裝上義肢。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馬歇爾計劃:行之有效的戰略 (The Marshall Plan: A Strategy that Worked)
(選自:
美國的歷史學家 美國國務院出版品)
馬歇爾計畫已經成為自二次大戰後,歷史上最成功的美國外交政策。種族隔離政策(APARTHEID)圍牆跨下之後,南非需要馬歇爾計劃,柏林圍牆倒掉之後,東歐與俄羅斯需要馬歇爾計劃。”馬歇爾計劃迷思”已經演變成為真正的歷史傳統。
英文全文:
pdficon Full texts in Adobe Acrobat (PDF) format



前副國務卿休斯撰文談美國在世界各地的人道救援行動
(Americans Involved in Humanitarian Efforts Worldwide)
《美國參考要聞》

美國國務院負責公共外交與公共事務(Under Secretary of State for Public Diplomacy and Public Affairs)的前副國務卿卡倫 休斯(Karen P. Hughes)於12月17日在《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以《公益外交》(The diplomacy of deeds)為題發表署名文章。
英文全文超連結:
Americans Involved in Humanitarian Efforts Worldwide External Link


聯合國成立60周年專題系列文章: 《美國參考要聞》

--回顧聯合國的創立和發展
--聯合國的成敗功過
--聯合國及切實可行的改革


美國和平隊的由來、宗旨和成員 (選自:美國之音中文網)
和平隊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60年10月14號,約翰甘迺迪參予美國密西根大學的一次學生聚會。當時約翰甘迺迪正在競選總統。幾個月後,新任總統甘迺迪于1961年3月1號簽署了成立和平

保護生命 
和平隊成員協助巴拿馬學童開墾學校菜   園,增加學童食物,並開創募款來源。Courtesy of Peace Corps

隊的行政命令。甘迺迪說,我們要盡最大力量幫助那些住在遍佈半個地球努力掙脫貧困枷鎖的人們,協助他們自救。
相關英文超連結:
Peace Corps External Link
http://www.peacecorps.gov/



美國和平隊45年世界各地做貢獻 (選自:美國之音中文網)
美國和平隊是一支由教師、社區組織者以及各方友人組成的志願者大軍。自從1961年以來,數以十萬計的年輕美國人被派往世界各地,這些屬於和平隊的志願者們仍然對人們的生活和態度產生著影響,而這些影響不僅僅局限於他們所要盡力幫助的那些地方。


義工傳統是美國文化的一種精髓
(Volunteerism Is Integral Part of U.S. Culture) 《美國參考要聞》

美國自由隊(The USA Freedom Corps)主任德西瑞 塞爾(Desiree Sayle)表示,志願精神已融為美國文化的一部分。美國自由隊是白宮為在全美擴大社區服務而制定的一項行動計畫。
英文全文超連結:
Volunteerism Is Integral Part of U.S. Culture External Link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美國在台協會 關於 InfoUSA  |  網站地圖  |  版權說明  |  免責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