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國際資訊局出版物
 
您認為本網站還應當介紹哪些巾幗英才﹖我們希望能包括其他國家的婦女。
請通過以下電子郵箱向我們推薦﹕iiptcp@state.gov

導言

"婦女是社會真正的構築者。"
 
    ─哈麗雅特‧比徹‧斯托(Harriet Beecher Stowe)﹐作家及廢奴主義者

年來﹐世界各地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認識到女性為商業﹑社群和公民生活做出的重大貢獻。不論是在總統大選中參加投票的阿富汗婦女﹐還是開創微型企業的埃塞俄比亞婦女﹐都表明了進一步實現男女平等的全球趨勢。但正如聯合國人口基金(United Nations Population Fund)於2005年發表的一份聲明所言﹕"剝奪婦女的基本人權是根深蒂固﹑普遍存在的現象。"

為紀念3月8日"國際婦女節"(International Women's Day)及"全國婦女歷史月"(National Women's History Month)﹐我們編寫了一期電子刊物﹐重點介紹美國歷史上一些知名女性的成就以及她們為塑造今日美國民主社會發揮的作用。這些女性 ─ 從引導白人定居者穿越廣闊荒原的印第安人莎卡嘉薇亞(Sacagawea)到為取締奴隸制和爭取人人權利平等而奮鬥的索傑納‧特魯斯 (Sojourner Truth)﹐還有在國會為婦女和兒童的健康大聲疾呼的珍妮特‧蘭金(Jeannette Rankin) ─ 堅信她們應當有所作為﹐而且不會因為遇到障礙而退縮。記載她們的成就是要再次敘述﹐所有社會都能受益於婦女的才智和專長。

主編﹕George Clack﹔責任編輯﹕Mildred Solá Neely﹔美術指導/設計﹕Min-Chih Yao﹔
撰稿人﹕Mark Betka﹑Paul Malamud﹑Chandley McDonald﹔圖片資料﹕Maggie Johnson Sliker﹔
顧問﹕Susan Ware (歷史學家﹐《知名美國女性﹕人名字典》(2004年)一書的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