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國際資訊局出版物

開拓新大陸的指路明燈

Pocahontas
波卡洪塔斯(North Wind Picture Archives)
Sacagawea
有莎卡嘉薇亞頭像的一美元鍍金硬幣﹐第一批硬幣於2000年鑄造
(© 1999年﹐美國造幣局)

洲殖民地的生存以及後來美國的建立並非必然 ─ 事實遠非如此。17世紀早期的移民 ─ 即使是在繁榮發展的定居點 ─ 必定要忍受艱苦的生活條件﹑食品的匱乏﹑疾病和辛苦勞作。弗吉尼亞州羅阿諾克(Roanoke)這塊"失落的殖民地"充份反映了他們面臨的困難處境。兩個世紀以後﹐即在19世紀﹐美國人開始向西跋涉﹐跨越密西西比河﹐放棄已建立起來的城鎮中相對舒適的生活﹐去開闢新的領地和開墾太平洋沿岸地區。殖民地的生存以及開發西部領地的能力對於美國的建立和發展至關重要。兩位年輕的印第安女性 ─ 波卡洪塔斯(Pocahontas)莎卡嘉薇亞(Sacagawea) ─ 在上述努力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這兩位女性就象燈塔﹐為她們遇到的移民做向導﹐並成為他們的指路明燈。波卡洪塔斯當時只是個小女孩﹐但她在第一批歐洲移民和當地印第安部落之間架起了橋樑﹐拯救了一名探險者的生命﹐並在兩方面關係緊張期間充當傳話人。莎卡嘉薇亞參加了美國人首次勘測密西西比河以西地區並繪制該地區地圖的活動。她利用自己精通部落語言並了解西部領地的專長﹐引導第一批美國探險者平安抵達太平洋沿岸並平安地返回。

有關殖民時代﹑美洲印第安人以及劉易斯和克拉克探險時代的詳細情況﹐請參見以下網頁﹕
 
美國歷史簡介

獨立戰爭時期 (1764-1789)
 
波卡洪塔斯 (Pocahont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