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國際資訊局出版物

國家的誕生

Abigail Adams
阿比蓋爾‧亞當斯肖像﹐Benjamin Blythe繪﹐1766年。
Margaret Corbin
瑪格麗特‧科爾賓﹐Herbert Knotel繪(西點軍校美術館)

促成美利堅合眾國誕生的獨立戰爭(1775-1783)的歷史敘述中﹐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傑斐遜(Thomas Jefferson)和漢密爾頓(Alexander Hamilton)等偉人雄居首位。獨立後﹐在這個年輕的國家努力用法律形式界定《獨立宣言》所表達的理念的困難時期﹐這幾位開國元勳同樣發揮了顯著作用。他們起草了《憲法》《權利法案》﹐說服13個各自獨立的州加入"更完善的聯邦"﹐從而建立了美國的民主政府

美國婦女在這一時期發揮了巨大的作用──不過這一作用直到最近才為人們所認識。她們中很多人在男人打仗或建設和平大業時經營家庭農場和生意。有些則與男子並肩作戰﹐看護傷者和掩埋死者。我們從阿比蓋爾‧亞當斯瑪格麗特‧科爾賓的故事中看到﹐美國革命時期的女性的愛國熱忱和"追求自由和幸福"的決心絲毫不亞於男人。從事寫作的亞當斯和持槍打仗的科爾賓的故事表明﹐在全體公民享有平等權利保障的民主國家的建立進程中﹐婦女是不可或缺的夥伴。

詳細內容請參閱下列網站﹕
 
美國歷史簡介
   
人民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