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子期刊

相關網站

有關電影業的網上資源

《今日電影業》

目錄
內容簡介
美國電影有什麼美國特色?
夢幻之地:美國體育題材影片
到美國來
扶持全球獨立製片人的聖丹斯電影節
電影節進入起居室
美國的電影節
影業新人照片集
獨立製片的興起
數位革命
好萊塢走向綠化
參考資料
相關網站
下載PDF英文版
 

American Film Institute(美國電影學院)
美國電影學院(AFI)是一所全國性機構,為推動銀幕教育和表彰、鼓勵優秀影視和數位媒體發揮領導作用。
http://www.afi.com/Docs/about/press/2007/100movies07.pdf

AFI Silver Theatre and Cultural Center(美國電影學院銀色劇場與文化中心)
上演各種影片與錄像節目,配以與電影製作者的訪談、座談會、討論會以及音樂演出等節目,將銀幕藝術置於廣泛的文化背景中。
http://www.afi.com/silver/new/default.aspx

Billboard(告示牌)
音樂、錄像、家庭娛樂的國際週刊
http://www.billboard.com

Bloom(開花)
MTV(音樂電視台)與 OneDotZero(一點零)共同發動"開花"競賽活動,以在全世界發掘新興的優秀銀幕形像,並出資製作一系列探討自身特徵與社區的一分鐘短片。
http://www.mtvonedotzero.com

Film and History(電影與歷史)
創刊於1970年,《電影與歷史:電影電視跨學科研究學刊》(Film and History: An Interdisciplinary Journal of Film and Television Studies)關注電影對社會的影響。此外,該刊物重視研究故事片與紀錄片如何重現及解釋歷史。
http://www.filmandhistory.org

Film Schools(電影學校)
提供各學校科目的基本信息,常包括學生等的意見及評價。
http://film_schools_browse.htm

Film Society of Lincoln Center(林肯中心電影協會)
"林肯中心電影協會是美國重要的電影放映機構,創立於1969年,旨在宣傳美國與海外電影,表彰和支持新的電影製作人,在廣泛與多元化的電影觀眾中加強對電影藝術的認識、普及以及理解。"
http://www.filmlinc.com/about/about.htm

History of the Academy Awards(奧斯卡獎歷史)
http://www.oscars.org/aboutacademyawards/history01.html

Internet Movie Database(互聯網電影資料庫)
http://us.imdb.com

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 (MPAA)(美國電影協會)
http://www.mpaa.org

Movie Preview Sites(影片預告網站)
提供有關電影業的全面信息,包括傳記資料、影片預告片、最新信息,新聞與傳聞等。
http://trailers.htm

National Film Preservation Foundation(國家電影保護基金會)
國家電影保護基金會(NFPF)是美國國會所創建的非盈利組織,旨在協助保存美國的電影遺產。該基金會支持全國保存美國影片的努力,並致力於讓電影更多地為研究、教育和展覽服務。
http://www.filmpreservation.org

Script P.I.M.P. (Script Pipeline Into Motion Pictures)(劇本成片道)
這個網站包括以下信息:如何提交劇本,怎樣得到編劇方面的指導,怎樣加入通訊刊物收件人名單及參加各種競賽,如何在資料庫查找劇本等。該網站還提供選擇電影學校的信息,包括設有編劇及電影系的各院校鏈接。
http://www.scriptpimp.com/show_me/film_schools/

The Movie Business Today

美國國務院對以上資料的內容及其鏈接可靠性不承擔責任。上述鏈接在2007年5月時暢通。


 返回目錄

返回頁首


本網站由美國國務院國際信息局製作和管理
與其他因特網網站的鏈接不應視為對其內容的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