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副處長 - 傅德恩 Robert W. Forden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副處長傅德恩 (Robert W. Forden)

資料來源: 美國在台協會新聞稿 (PR-1535C), 2015年08月10日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副處長傅德恩  (Photo: AIT Images)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副處長傅德恩 (Photo: AIT Images)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副處長傅德恩(Robert W. Forden) 於2015年8月就任。他曾於2002年至2005年擔任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

傅先生擁有20多年的外交資歷,目前的外交官銜為公使銜參贊。

傅先生的上一職務為美國駐台拉維夫大使館的經濟參贊,他在任內致力於強化美國和以色列之間的經貿關係,並推動國務卿凱瑞各項促進以巴和平的工作。

傅先生長年於亞太地區工作,熟稔區域議題。他曾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擔任副經濟參贊;在此之前,他擔任美國國務院中國暨蒙古事務科副科長及政治組組長,亦曾於美國駐河內大使館擔任經濟官。1990年代初,他在國務院經濟與商業事務局擔任貿易官,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和關稅暨貿易總協定的美國談判小組成員。

傅先生畢業於加州大學政治系,並曾於弗萊徹法律外交學院研習國際貿易與亞洲外交史。他通曉中文和越南文。

傅先生的夫人紀惠娟女士來自台灣,二人育有二女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