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高雄分處

美國在台協會 高雄分處

美國在台協會 高雄分處  (Photo: 美國在台協會)

美國在台協會 高雄分處 (Photo: 美國在台協會)

美國在台協會 高雄分處 (Photo: 美國在台協會)

美國在台協會 高雄分處 (Photo: 美國在台協會)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宣達美國政府政策,並實踐美國在台協會的宗旨,即維繫並加強 美國與南台灣人民間的合作關係。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服務南台灣六縣市的民眾,包括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澎湖縣。

這個區域面積為台灣的三分之一,人口超過六百萬,其中包括六千個美國僑民。高雄港是世界第八大貨櫃港。台灣的鋼鐵業和石化業大都位於高雄或鄰近高雄,遠洋漁業也大都聚集於此。除了這些傳統產業,半導體、光電、生物科技及其他高科技產業都已進駐台南科學園區進行開發。

位於本轄區的美國機構包括美國商會、高雄美國學校(幼稚園到十二年級)及高雄馬禮遜學校,為一所基督教會學校。國立中山大學設有一美國中心,與美國在台協會合作。在南台灣有實質投資的美商包括PPG, Lilly Industries, Corning Glass 及 Interpoint Corporation。

欲了解更多內容, 請連結至 AIT高雄分處網站: http://kaohsiung-ch.ai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