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7-06-13 | 2017年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 台灣代表團蓄勢待發 84家台灣企業將與美國政府官員共同參加本屆高峰會

2017年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 台灣代表團蓄勢待發 84家台灣企業將與美國政府官員共同參加本屆高峰會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於今日宣布,台灣84家來自不同產業的企業將前往美國華盛頓特區,參加6月18日至20日舉辦的「Select USA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 此高峰會是為促進赴美投資最高規格的活動,為全球企業與美國各地經濟發展組織搭起聯繫的橋梁。

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表示:「美國即將進入全新的經濟復甦期。這是全球企業探索美國市場、尋找合作夥伴、拓展事業版圖並獲利成長的重要時機。此會議將是建立這些串聯的絕佳機會。」

台灣於前三屆高峰會中的表現十分亮眼。今年,台灣將派出最大代表團,包含來自84家企業的140位與會者,代表潛在投資人、本地工商組織及台灣當局與會。與會企業包含石油化工、鋼鐵、資通訊、生物技術、銀行、機械、航空、連鎖加盟、教育等不同產業,顯示台灣產業對於在美國建立關係或拓展版圖有強烈的興趣。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表示:「我們很高興能歡迎84家台灣企業前往美國參與此高峰會,我們同時也非常榮幸,由國策顧問何美玥女士親自率領的工商界領袖團體,將是台灣代表團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員。美國在台協會十分感謝台灣工商界對於本屆投資論壇的熱烈迴響,以及台灣當局對於籌組此一重要工商代表團的大力協助。」

美國目前擁有全球最多的外國直接投資,截至2015年底,美國的外國直接投資金額達3.1兆美元。台灣企業在美國所經營的分公司為美國創造了近12,000個工作機會,並在創新研發上每年投資近1億美元,同時也貢獻近7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出口。

「Select USA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是為促進赴美投資最高規格的活動,為全球企業與美國經濟發展組織搭起聯繫的橋梁。截至目前為止,美國50個州和一個領地以及65個國際市場的代表團已報名參加2017年的投資高峰會。

2014年、2015年及2016年的前三屆投資高峰會共吸引數千名國際投資者, 2016年的高峰會本身便吸引超過2600名與會者,包含來自70個市場的投資者、美國50州和兩個領地的經濟發展組織,以及22位駐外使節。過去三屆參加「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的與會者共促成206億美元的新投資項目。

如欲進一步了解「Select USA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請至本論壇的官方網站:http://www.selectusasummit.us/.

「SelectUSA選擇美國」計畫簡介

隸屬於美國商務部的「SelectUSA選擇美國」投資計畫藉由透過協調各相關聯邦政府機構,為投資者提供單一的聯絡窗口,以促進全球企業在美國的商業投資。該計畫另一方面也為美國各地的經濟發展組織提供資訊、建立國際行銷平台和取得高層支持,以利其吸引全球資金。「SelectUSA選擇美國」投資計畫也為投資人提供各種所需資訊,幫助投資人做出投資決定,協助他們在地方建立人脈,了解聯邦法規,並針對與聯邦政府有關之議題,為投資人擬出解決方案。如欲進一步了解「SelectUSA選擇美國」投資計畫,請至官方網站:www.selectusa.gov

更多資訊請以電子郵件洽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AITmedia@ai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