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文化新聞組組長 - 周書龍 Joseph A. Bookbinder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 周書龍組長

資料來源: 美國在台協會新聞稿 PR-1329C, 日期: 2013年08月02日
周書龍組長  (Photo: AIT Photo)

周書龍組長 (Photo: AIT Photo)

周書龍(Joseph Bookbinder)於2013年8月1日就任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

周書龍自1992年加入美國外交行列後,迄今已累積了21年的外交生涯。他曾外派新德里、台北、成都、北京、和香港。周書龍最近一次的外派駐地為香港,於2009年至2012年擔任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新聞文化處處長,任內推動了多項媒體和文教計畫,其中包括拓展港澳地區的傅爾布萊特計畫和EducationUSA美國教育資訊中心,以及增進總領事館對於社群網站的利用,以便和當地民眾進行交流。

除了外派的經驗之外,周書龍也曾在美國國務院內擔任過三項不同的職務。他曾在2003年至2006年擔任華府外國記者中心的東亞區聯絡官;2006年至2008年在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公共外交處擔任政策官和文化協調官;最近一次的職務則是在2012年至2013年間擔任國務院考試委員會考官。

在加入美國外交行列之前,周書龍曾任職於《哈佛雜誌》,隨後並於1986年至1988年間遠赴中國成都和廣州,在當地的大學教授英文和美國史。

周書龍出生於紐約長島,以優等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歷史系。

周書龍精通中文和法文。他與夫人育有二子,此次全家人隨他一同來台赴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