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效率:首位燃料
Energy Efficiency: The First Fuel

 

美國電子期刊
2009年4月

人們廣泛認識到,提高現有能源的使用效率是一條滿足未來能源需求的最快、最經濟、最清潔的途徑。美國電子期刊《能源效率:首位燃料》審視了美國向效率要資源的多種做法,以及個人、團體和各級政府不斷力爭從各方面實現更大能源效率的努力。

本期內容簡介

查看英文PDF版(3.04MB)

 

本期目錄

第14卷第4期

本期文章

  • 能源效率:說到容易做到難

    提高能源效率比人們想像的要難,因為它不僅在經濟、工業、工程以及社會等多方面產生影響,而且同一措施不一定能在所有文化或環境中奏效,進而構成對世界各地政府、消費者和商界的挑戰。
     

  • 弗吉尼亞州向國外學習能源創新管理

    弗吉尼亞州北部地方政府借鑒德國城市的經驗,對自身地鐵系統作出改進。這種國際交流合作顯示了地方政府對解決共同環境和能源問題的重要作用。
     

  • 人民能源革命

    政府政策只能對提高能源效率發揮有限作用,真正的進步要靠消費者從個人自己做起。美國公民正在生活中創造多種節能方式。
     

  • 通過節能加強社會融合

    巴西雖然是最有希望的全球新興市場之一,但仍存在嚴重的經濟和社會不平等。以節能方式讓更多人得到安全正規的電力供應有望改善市區貧困人口的生活,同時促進環保。
     

  • 節能部落挌

    能源部發起網上節約能源部落挌,供消費者討論各自的節能辦法。

小資料

相關訊息

有關能源效率的英文書籍、文章、網站及影片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