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1999-08-31 |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薄瑞光抵台聲明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薄瑞光抵台聲明

各位新聞界的女士、先生,晚安。

首先我想告訴大家,我真的非常高興回到台灣來,擔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能被任命擔任這個職務我倍感榮幸,也期待與台灣當局,以及全台灣的政治、經濟、商務、社會與文化方面的賢達合作。目前是我們雙方關係充滿活力的時刻,我對於能有機會,對加強台灣與美國人民間早已強固的關係,盡一分心力,感到非常興奮。

內人蘇姍將在兩週後來台。能夠接續張戴佑夫婦的職務是我們的福氣,因為他們對美國與台灣的友誼,已有這麼多傑出的貢獻。

現在離我上回來台灣已相隔好幾年。那時我是美國國務院設於臺中的華語學校的學生。從那時候起到現在,台灣經歷了許多變化。我一方面要了解台灣發展到今天的各種歷程,另一方面也期待與老朋友敘舊並結識新朋友。

目前美台關係正處於非常重要的時刻。我才從華府過來,剛和許多各階層對台灣有興趣的官員見過面。我對美國與台灣之間關係的深厚,印象非常深刻。

我堅信有很好的展望,可以進一步豐富這些關係。在未來數週我開始拜會台灣的領導人時,心裡會牢牢的記得這一點。對台灣我還有許多要學習和發掘的地方,我非常盼望展開我在這裡的工作。

謝謝各位,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