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1999-08-31 |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薄瑞光就任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薄瑞光就任

新聞稿 PR9943C | 新聞稿日期: 1999-08-31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新任處長薄瑞光先生,於一九九九年八月卅一日就任。

在就任現職之前,薄瑞光於一九九七至九九年曾任美國駐上海領事館總領事。之前他曾擔任美國駐馬尼拉大使館副館長(一九九三-九六年)與美國駐漢城大使館副館長(一九九0-九三年)。駐韓期間,薄氏在一九九三年柯林頓政府執政的頭六個月,擔任駐漢城大使館的臨時代辦。

薄氏過去曾任職國家安全委員會,擔任雷根總統特別助理暨拉丁美洲事務資深主任。他早期拉丁美洲事務方面的經歷,包括任職於美國駐宏都拉斯和瓜地馬拉大使館。此外,薄氏曾任美國駐北京的政治參事(一九八七-八九年),美國駐香港和西貢的政治官,及國務院越寮柬事務處副處長。

薄氏於一九四五年出生於紐約市,在紐約大都會區長大。他於一九六七年獲哥倫比亞大學學士學位,並就讀哥倫比亞國際暨公共事務研究所。一九六九年加入外交界服務之前,薄氏曾自願參加和平工作團到南美的哥倫比亞服務。

薄氏已婚,夫人是蘇珊.戴女士,育有二女。他通曉華語,曾在台中學習過中文,同時也會講西班牙語、越南語與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