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7-04-26 | 美國在台協會和國家發展委員會合辦智慧科技研討會並發起智慧技術工作小組

美國在台協會和國家發展委員會合辦智慧科技研討會並發起智慧技術工作小組

PR-1714C | 2017年04月26日

美國在台協會(AIT)和國家發展委員會4月25日在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桃園總部舉行智慧科技研討會,為雙邊發起數位經濟論壇後的系列活動之一。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在開幕致詞中表示美國與台灣長久以來在高科技領域合作緊密,呼籲雙邊繼續合作發展數位經濟,包括智慧科技。

「數位經濟論壇」是美國和台灣雙邊代表針對數位經濟發展交換意見,並討論如何在數位貿易與投資、新創公司、智慧科技、網路安全、全球議題等領域深化合作的對話管道。本次的智慧科技研討會集合超過250位來自公私部門的與會者,共同探尋更多讓雙邊進行合作的方式。

美國國家標準及技術研究院虛實融合系統副主任Sokwoo Rhee博士邀請台灣地方當局和產業界代表參加全球城市團隊挑戰計畫(Global City Teams Challenge),以及該計畫在今年8月28至29日於華府舉行的年度高峰會。全球城市團隊挑戰計畫旨在將全球城市聯合起來,一同為智慧城市的發展制定一套共同架構。

美國在台協會和國家發展委員會也在研討會上宣布發起隸屬於數位經濟論壇的「智慧技術工作小組」,結合公私部門的力量,共同推動雙邊智慧科技的合作。在各主題的座談討論中,台灣的地方官員向美國和台灣的產業界人士介紹各地的智慧城市發展計畫;公私部門的代表也共同探討金融科技的機會和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