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7-04-07 | 「描繪美國:美國文學行旅特展」於國立台灣文學館展出

「描繪美國:美國文學行旅特展」於國立台灣文學館展出

PR-1710C | 2017年04月07日

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國立台灣文學館很榮幸地宣布,「描繪美國:美國文學行旅特展」在2017年4月7日於國立台灣文學館開幕。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台南市長賴清德與文化部次長丁曉菁共同主持開幕儀式。

本展覽結合文字、照片及互動式多媒體,展現美國獨特景觀對於馬克吐溫、海明威等14位美國作家的影響。參觀本展覽就彷彿穿越美國的歷史與地理,從詹姆士費尼莫爾庫伯筆下18世紀殖民地時期的自然荒野,到傑克倫敦所描述的20世紀阿拉斯加大地。黃石公園素有地表最美風景的美譽,參觀展覽的民眾也有機會利用虛擬實境的科技,體驗互動式360度的黃石公園全景。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Kin Moy) 在開幕致詞時表示:「許多最偉大的美國文學作品都是作家書寫自己的故事,或是以啟發他們想像力的地方為背景所寫的作品。」開幕式結束後,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周書龍(Joseph Bookbinder)分享了他對本展的期望,他希望「透過幫助台灣觀眾用新的方式體驗美國文學,能激發民眾對英語學習有更大的興趣,並且讓美國和台灣兩邊的社會更加親近。」

為與美國文學展相互呼應,國立台灣文學館同時展出「綠色之夢—當代台灣自然書寫特展」,介紹多位用文字關懷土地的台灣作家。

「描繪美國: 美國文學行旅特展」將在國立台灣文學館展出至2018年2月25日,之後將到台北、台中及高雄巡迴展出。

國立台灣文學館位於台南市中正路一號,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有關「描繪美國: 美國文學行旅特展」進一步資訊,請參閱網頁:http://www.nmtl.gov.tw/activitysoonlist_1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