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7-04-06 | 「2017 NASA 黑客松」首度在台北舉行

「2017 NASA 黑客松」首度在台北舉行

PR-1709C | 2017年04月06日
 (Photo: NASA 黑客松)

美國在台協會(AIT)與科技部、國立台灣大學,以及台北市政府資訊局合作,即將在台灣首度舉行「NASA 黑客松」。這項NASA數據應用挑戰將於4月29日至30日在國立台灣大學舉行,現已開放報名。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周書龍(Joseph Bookbinder)4月6日在為本次黑客松所舉行的記者會上提到:「今年黑客松的主題是地球,因為地球日的關係,選在四月舉行格外有意義。黑客松活動利用NASA的開放數據,邀請參加者集思廣益,為水資源管理、天然災害應變等地球面臨的挑戰,從軟硬體等角度一起提供各種創新的解決方案。」

「NASA 黑客松」是一場國際黑客松,全程48小時,在世界各地同步舉行,今年將有110個城市共襄盛舉。NASA以其在太空上的資源和優勢,收集到涵蓋地球各區域的高質量數據,讓我們對自己居住的星球有進一步的認識。NASA將數據開放,透過「2017 NASA 黑客松」,希望能讓全世界的人一起為地球面臨的問題提出開放原始碼的解決方案。

除了前面提到的四個主辦單位,「2017 NASA 黑客松」台北場還要感謝以下合作夥伴:Amazon Web Services、美國創新中心、中華電信、Discovery Channel Asia、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灣IBM、英特爾、台灣微軟、國家太空中心、吳俊輝團隊、科學人雜誌、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不管你是學生、科學家、程式設計師、創客、技術人員,或只是對解決地球的環境問題充滿熱情,都歡迎你參加這項創新有趣的科學團隊挑戰。更多資訊請見:https://2017.spaceappschallenge.org/

「2017 NASA 黑客松」台北場已開放報名,報名網址:https://2017.spaceappschallenge.org/locations/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