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美國在台協會與區域夥伴合作舉行暑期青年領袖營

美國在台協會與區域夥伴合作舉行暑期青年領袖營

PR-1639C | 2016年07月28日

美國在台協會(AIT)將於2016年7月29日至31日在國立政治大學舉辦暑期區域青年領袖營。

今年的青年領袖營為期三天,來自台灣、新加坡、印尼、和越南的50名大學生將齊聚一堂,一同探討區域發展與合作等議題。今年也是美國在台協會連續第四年舉辦暑期青年領袖營,很高興本屆能和其他三個區域夥伴合作,迎接各地的青年學子到台北參加這次的營隊。

美國在台協會持續加強與台灣的年輕世代交流,「2016青年領袖營」也是屬於其中的一環。藉由參加本營隊,台灣的青年朋友有機會和來自新加坡、印尼、和越南的同儕互動,促進不同文化之間的相互理解,同時強化亞洲各地年輕族群之間的合作。營隊的內容包括由多位美國政府交流計畫學友所帶領的課程;參觀台北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和優人神鼓音樂劇場等文化活動;與非政府組織One-Forty (四十分之一) 和東南亞移工的直接交流;以及培養領導能力的課程。本次營隊也會有幾位美國學生擔任營隊輔導員,全程和營隊成員一起參加活動。

報名後獲選的學生可以免費參加營隊。第一屆美國在台協會青年領袖營是在2013年舉行,主題為藝術與文化;第二屆的主題是環保;去年第三屆青年領袖營則著重社會融合。今年的青年領袖營主題為區域合作,吸引了來自全台約80所學校的近600個學生報名。美國在台協會美國中心主任蘇阿麗(Alys Spensley)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幫助學生與地方社區互動,同時也幫助他們與世界接軌。希望來參加的學員能把這次的營隊,當作是他們未來走向世界舞台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