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6-03-01 | 2016魚客松將於台北和高雄舉行

2016魚客松將於台北和高雄舉行

PR-1611C | 2016年03月01日
2016 魚客松將於台北和高雄舉行 (Photo: AIT Images)

2016 魚客松將於台北和高雄舉行 (Photo: AIT Images)

美國在台協會(AIT)很高興宣布2016魚客松(Fishackathon)將於2016年4月22日至24日在台北和高雄兩地舉行。透過這個活動,讓程式開發人員和科學愛好者在地球日的週末齊聚一堂,一起為永續漁業打造科技工具。

「魚客松」是由美國國務院全球夥伴計畫辦公室所主持,在全球各地募集參加者,一同為漁民打造新的應用程式和工具,讓永續捕撈作業更安全、更省力。

魚客松將在包括台北和高雄等全球40多個城市同時舉行,邀請程式開發人員針對全球海洋、魚類、和漁業當今所面臨的問題,為之開發行動和技術工具。各隊將在活動的最後一天向評審簡報他們的解決方案,獲勝者可以在當地獲頒獎金並進入全球決賽,有機會獲得更高額的獎金。

無論你是業餘的程式開發人員或是科技達人,對海洋無所不知或是連魚和水母都分不清楚,魚客松都歡迎你的參加!台北和高雄的活動詳情如下:

魚客松- 台北:

台北的魚客松活動是由美國在台協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美國創新中心、台灣微軟共同主辦,在三創生活園區的Star Rocket舉行。其他本地的合作夥伴包括三創育成基金會、台灣創意設計中心、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事務與資源管理研究所、台灣IBM、滔滔 Ocean says、中華電信、臺北市資訊局,將協助本屆的魚客松舉行,及演講、推廣等多項活動。

有意參加者請在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go/fishackathontpe2016

更多訊息請見:https://www.facebook.com/twaic/ 或電洽: 美國創新中心02-2745-8199 分機 678。

魚客松- 高雄:

高雄的魚客松將在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高雄市自造者發展協會、國立中山大學的合辦下,於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科學學院舉行。其他本地的合作夥伴還包括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國立中山大學產學營業及推廣教育處/社會企業發展研究中心、台灣微軟、台灣IBM、智觀文創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智曜系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有意參加者請在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go/fishackathonks2016

更多訊息請見:https://www.facebook.com/IloveAITKhttps://www.facebook.com/KaohsiungMakers 或電洽: 智觀文創07-331-3520 分機608 (蔡小姐)

補充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