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美國在台協會慶祝國際教育週 11月12至15日

美國在台協會慶祝國際教育週 11月12至15日

PR-1349C | 2013年11月01日

美國在台協會將於2013年11月12至15日慶祝國際教育週。國際教育週是一年一度由美國國務院和美國教育部共同發起的計畫,其立意是希望藉由鼓 勵未來的領袖到美國留學與交換等經驗,彰顯國際教育交流在促進世界各地的相互理解與尊重所發揮的重要作用。國際教育週也是一個鼓勵學生透過國際參與,培養 全球競爭力並活躍於全球舞台的機會。

美國在台協會將與位於學術交流基金會的「EducationUSA留學美國」留學教育諮詢中心,共同舉辦一系列的活動來推廣國際教育。

AIT的國際教育週活動如下:

國際學生日 - 與EducationUSA 在11月13日一起慶祝國際學生日。來自世界各地的活動參加者將會透過網路瞭解100多所經美國官方認證的高等教育學府,其中也包括社區大學和四年制的大 學院校。線上留學展將從台灣時間11月13日的下午5點舉行至11月14日的上午7點(美東時間11月13日上午5點到下午7點)。報名網址:http://www.collegeweeklive.com/

EducationUSA宣傳短片開播 - 美國在台協會與學術交流基金會共同製作了一支影片,為想到美國念書的台灣學生簡介留學美國的五步驟。這五個步驟包括了選擇學校、填寫申請表、申請獎助學 金、申請學生簽證、以及留學行前準備。影片將會於11月12日於美國在台協會的臉書專頁開播。

GLOBE 計畫正式啟動 – 美國在台協會與台灣的夥伴單位將正式啟動GLOBE計畫。GLOBE是一個國際性的自然科學教育計畫,在全世界110多個國家中將學生、老師、科學家、與 社區成員聚集起來,共同養成環境意識,瞭解彼此的文化,並培養地球村的概念。啟動記者會將於11月12日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舉行。

體育教育 - 任教於國立台灣大學體育室的曾郁嫻教授將於11月13日在台北美國資料中心舉辦一場討論體壇女性的演講,並分享她參與一個國際運動交流計畫 (Global Sports Mentoring Program)的經驗。曾教授參與的運動交流計畫是由美國國務院所舉辦,讓世界各地的女性運動領袖有機會前往美國,並依她們的專業領域指派一名任職於美 國相關運動產業的女性主管為導師,一起做經驗的交流與傳承。我們歡迎對運動有興趣的社會大眾與學生參加這場演講。報名請至:http://goo.gl/luhryS

留學資訊演講 – 學術交流基金會將在國際教育週期間,於留學教育諮詢中心舉辦一場演講。一位來自美國南納薩瑞恩大學(Southern Nazarene University)的教授將於11月14日主講「如何選擇適合你的學校與科系」,報名請至:http://www.educationusa.tw/

海外留學展 – 美國在台協會與學術交流基金會將會參加在11月15日於國立台灣大學舉辦的海外留學展。台大的留學展是台灣最大的校園留學展。我們歡迎學生和家長到EducationUSA的攤位取得更多有關留學美國的資訊。

台灣持續名列美國前十大國際學生來源,而教育也是美台之間的重要連結。美國在台協會與位於學術交流基金會、附屬於美國國務院的 「EducationUSA留學美國」留學美國諮詢中心(www.educationusa.tw) 密切合作。中心提供正確、全面、且即時的美國教育資訊,並協助有意前往美國留學的人士有效取得留學機會。

更多關於國際教育週的活動,請至以下網站:

http://www.EducationUS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