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3-08-30 | 美國在台協會首次舉辦青年領袖營

美國在台協會首次舉辦青年領袖營

PR-1332C | 2013年08月30日

美國在台協會將在2013年9月3日、4日,於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舉辦青年領袖營 (AIT Youth Leadership Camp)。這是美國在台協會首次為台灣的青年朋友所舉行的兩天一夜營隊活動,學員將有機會與許多參加過美國國務院學術交流計畫的學友互動。

美國在台協會舉行AIT青年領袖營的目的,主要在於加強學員對於全球領袖角色的認識,並向他們介紹年輕的全球領袖需要具備哪些條件和能力,來和他們的社群進行交流。這次的營隊包括了與國際關係、藝術、文化、和非政府組織參與等相關的授課和討論。在活動最後,學員也必須進行分組報告,分享他們在兩天之中所得到的收穫。

美國在台協會透過各大學院校和本協會的臉書專頁宣傳這次的青年領袖營後,報名的人數十分踴躍,最後再從中挑選出50名大學生。參加學員來自台灣各地,以大三和大四的學生為主,在校主修的領域包括了人文、管理、工程、到醫學。

美國在台協會近來積極推動與台灣青年的交流,這次的營隊,也是屬於其中的一部分。緊接在青年領袖營之後的,將會是9月14日在台北登場的AIT青年行動論壇。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周書龍 (Joseph Bookbinder) 表示:「這次的青年領袖營將會是一個很好的媒介,幫助台灣青年聚焦於全球議題。對於台灣未來的領袖而言,這次營隊也能讓他們和當地的社群進行交流,並讓自己和世界接軌。」

美國在台協會敬邀媒體界的朋友於9月3日前往宜蘭採訪青年領袖營。開放媒體參觀採訪的時段為下午3-5點。請聯絡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洽詢更多細節。聯絡電話:(02)2162-2037, 0975-082767; 0928-537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