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美國在台協會慶祝2012年國際教育週11月12日~16日

PR-1258C | 2012年11月06日
美國在台協會慶祝2012年國際教育週11月12日~16日 (Photo: State Dept.)

美國在台協會慶祝2012年國際教育週11月12日~16日 (Photo: State Dept.)

美國在台協會 (AIT)將於2012年11月12至16日慶祝國際教育週。國際教育週是一年一度由美國國務院和美國教育部共同發起的計畫,其立意是想鼓勵世界各地的未來領袖到美國求學和交流,藉以突顯國際教育對於促進世界各地的相互理解與尊重所發揮的重要作用。透過國際交流,也可以讓學生具備在全球競爭的能力,並在全球舞台上更為活躍。

美國在台協會將與位於學術交流基金會的「留學美國」留學教育諮詢中心,共同舉辦一系列的活動。

美國在台協會的國際教育週活動如下:

  • 為支持國際教育週,全世界最大的「留學美國」虛擬大學博覽會將於2012年11月13日,與美國國務院教育與文化事務局協同舉行。來自全世界的參觀者都可以透過網路瞭解150所經過美國官方認證的高等教育機構,其中包括社區大學和四年制大學。博覽會將於11月13日下午1點開始,至11月14日中午12點59分截止。線上報名請見: http://www.collegeweeklive.com/
  • 美國在台協會將會派官員到一所高中演講,談論「有關美國高等教育的常見迷思」,分享他本人對美國高等教育的見解,並鼓勵學生在選擇美國大學時考慮更多的選擇。
  • 在新竹縣政府教育局的主持之下,美國在台協會美國文化中心主任阮家齊(Ryan Roberts)將對160位校長發表演講,演講的題目為「以教育迎向未來,以教育培養國際觀」。演講中阮家齊主任將分享其切身經驗,談論教育對於他的外交生涯所發揮的影響,以及本著多元、創新和人文精神所培養的國際觀所具有的重要作用。
  • 美國在台協會已在本地高中和大學安排了一系列的免美簽教育講座,向學生說明取得學生簽證的流程。為配合國際教育週,11月15日 週四晚上6點到7點將舉行一場特別講座,介紹免簽證計畫、F1學生簽證申請流程、和「留學美國」留學教育諮詢中心,地點為學術交流基金會(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45號3F)。
  • 美國大都會博物館資深策展人Charles Little博士將舉行公開的博物館教育講座,時間為11月15日下午2點半到4點,地點為國立故宮博物院(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線上報名請見: http://www.npm.gov.tw/zh-tw/learning/education/education_02.htm?docno=302   
  • 台灣是美國外籍學生的主要來源之一,教育也是美國和台灣之間的重要橋樑。美國在台協會很高興能與隸屬於美國國務院、設置於學術交流基金會的「留學美國」留學教育諮詢中心(www.educationusa.tw)擁有密切的合作關係, 該中心備有有關美國教育機會最正確、全面、且即時的資訊,並且提供諮詢服務,協助有意前往美國留學的人士有效取得留學機會。

欲瞭解台灣的國際教育週活動詳情,請至「留學美國」網站查詢: http://www.EducationUS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