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09-10-06 |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副處長馬怡瑞就任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副處長馬怡瑞就任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副處長馬怡瑞就任  (Photo: 美國在台協會)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副處長馬怡瑞就任 (Photo: 美國在台協會)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副處長馬怡瑞 (Eric H. Madison) 於2009年10月2日到任。

馬怡瑞副處長為職業外交官,他過去一年被派駐美國駐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大使館,擔任經濟參事。更早之前,他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擔任經濟副參贊。

這是馬怡瑞先生第二次到美國在台協會服務。他在接受兩年的華語訓練後,曾於1992到1995年間,擔任美國在台協會經濟組的副組長。

1999至2005年間,馬怡瑞先生曾三度任職於國務院的經濟、能源與工商事務局,專門負責航空談判、公共外交與伊拉克重建等事務。他其他海外派駐經歷包括曾服務於沙烏地阿拉伯的吉達、蘇丹的喀土穆、突尼西亞的突尼斯、以及德國波昂等地的經濟組。他在1982到1984年間曾任國務院蘇丹科科長。

馬怡瑞副處長出生於華府。他畢業於達特茅斯學院,主修法國文學。他曾於德國康士坦士大學擔任傅爾布萊特訪問學者,並於該校取得德國文學的文憑。馬怡瑞先生已婚,育有三名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