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7-06-01 | 台灣傅爾布萊特計畫: 美台一甲子的教育交流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致詞

台灣傅爾布萊特計畫: 美台一甲子的教育交流,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致詞

OT-1709C | 2017年06月01日 | (致詞講稿)

各位貴賓,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大家好。

今天對台灣傅爾布萊特計畫而言是個重要的日子,我很高興能在此和大家一同慶祝美台一甲子的教育交流。首先我要感謝我們的合作夥伴-外交部、教育部,以及所有主辦機構。我也要特別歡迎卜睿哲(Richard Bush)、沈岱爾(Michael Sandel)兩位好朋友,特地來台擔任此活動的講者。我也要感謝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李沃奇博士(William Vocke)與其優秀同仁的付出,謝謝你們籌畫今晚的活動。最後更要感謝台灣傅爾布萊特計畫的董事以及美國在台協會團隊的努力與支持。

傅爾布萊特參議員成立傅爾布萊特計畫時所抱持的理念,我也深信不疑。雖然我從事外交,與在座各位的學術工作不同,但我們在很多方面性質相當──我們都在探索、了解世界,與各界接觸,進而將所見所學轉述他人。

各位今天與會正是傅爾布萊特參議員對交流所希冀的景象,各位就是美台關係憑藉的基礎,請別輕忽你們在其中扮演的關鍵角色,這絕非僅今年或明年而已,而是你們在往後10年、20年、甚或60年的無限可能性!

美國國務院掌管公共外交的代理次卿華頓大使(Bruce Wharton)捎來一封祝賀信,請容我為各位朗讀:「謹向各位祝賀美台教育交流60年。傅爾布萊特計畫是美國政府首屈一指的學術交流計畫。藉由這個機會,我們得以慶祝美台間的學術合作與文教交流,更要慶祝美台間的夥伴關係。不論透過歷史研究、科學調研、中英語教學或藝術呈現,傅爾布萊特學人無不在為世界上最迫切的問題尋求解答,並建立一個更和平的世界。各位在美台文教關係發展中扮演了傑出的角色,大家應以此為榮。感謝大家的支持,也再次恭喜各位!」

我代表美國在台協會,感謝一百多位傅爾布萊特學人過去一年來在台灣的努力,並延續美台人民間的交往。相信各位在學習、教學或研究之餘,也度過美好時光,並享受美食與人情味。

我也要恭喜五十多位即將啟程前往美國的台灣學人,祝你們在美國有豐收的一年,也期盼你們能廣結好友,讓美台間的緊密連結得以延續。當然玩樂也是必不可少的,建議嚐嚐美食,出門遊歷,或看場棒球賽(為明尼蘇達雙城隊加油!)。謝謝!

處長重要演講與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