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7-04-25 |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 登革熱/茲卡/屈公病鑑別診斷國際研習營致詞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 登革熱/茲卡/屈公病鑑別診斷國際研習營致詞

OT-1707C | 2017年04月25日 | (致詞講稿)

陳副總統,陳部長,鄧政委,李次長,台灣、亞太地區及各地來的朋友們,大家好。

很榮幸能參與這場美台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的國際研習營開幕典禮。GCTF是美台長期合作關係的代表作。過去數十年來我們成為志同道合的夥伴,合作密切,自然也就希望能攜手解決全球與區域的新興挑戰。因此美國在台協會和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在2015年6月共同發起GCTF。在慶祝GCTF兩週年之際能和各位共襄盛舉,我感到與有榮焉。透過GCTF,我們分享最佳實務,協助如在座各位的專家,在各自的國家建立因應跨國議題的能量,保障國人的福祉。

在全球化環境下,只有國際合作才能解決世界上最艱鉅的難題。GCTF在過去兩年來成效卓著,在台灣舉辦了六場研習營,涵蓋公共衛生、能源效率、婦女培力、電子商務等領域,每次都有數十位來自亞太地區的專家學者、政府官員、公民社會領袖等與會。據我了解,今天有來自18個國家的35位朋友與會。獲得長途跋涉第一名頭銜的是來自海地太子港的Ito Journel先生。

GCTF 的研習營有助大家因應共同的挑戰,例如防止傳染病疫情、透過科技創新提升能源安全,以及促進經濟發展與性別平等。這些活動同時也向國際社會顯示,台灣位處亞洲中心,和各國都有密切的經貿與人員往來,而且在諸多議題上累積了豐富的經驗和能量,因此當我們尋求全球議題的解決方案時,應極力邀請台灣加入。美國持續支持台灣在國際社會上作出有意義的實質貢獻,我們歡迎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過去八屆的世界衛生大會,也期盼台灣繼續參與這個重要的會議。

我們和台灣在全球議題上的合作已擴展至世界各地眾多夥伴,我們的目標並非只侷限於技術專業能力的培養,而是希望能建立起連繫台灣、東南亞、南亞、太平洋和加勒比海等地的網絡與橋梁。我們深信這樣的合作可為全球帶來實際的成果,並強化彼此的關係。

我要感謝外交部與衛福部,尤其是疾管署同仁的費心安排。我也要感謝我們從泰國來的同事,更要表揚各位與會者平日對國際合作的貢獻與支持,你們的努力讓我們的世界更美好。我在此預祝各位有個充實的研習營,並在台灣度過美好的時光,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