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7-04-25 |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 登革熱/茲卡/屈公病鑑別診斷國際研習營致詞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 登革熱/茲卡/屈公病鑑別診斷國際研習營致詞

OT-1706C | 2017年04月25日 | (致詞講稿)

陳副總統,陳部長,鄧政委,李次長,各位貴賓,大家好。今天陳副總統和眾多資深官員都蒞臨指導,讓我們備感榮幸,他們的出席顯示出大家對此研習營的高度重視。我要感謝台灣疾病管制署的周署長及其同仁、外交部,還有來自海外的所有專家,感謝你們遠道而來共襄盛舉。

這是美台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的第四場國際研習營。GCTF是美台於2015年6月共同發起的,2015年8月我們舉辦了中東呼吸道症候群的培訓,2015年11月針對登革熱,2016年4月則是茲卡病毒。這些研習營源於我們先前針對非洲伊波拉疫情的合作。台灣為協助控制疫情,向國際救援團隊捐贈資金與防護衣,又與美國合作,在台灣舉辦區域的伊波拉防疫訓練。這些經驗讓我們發現,美國和台灣可以攜手解決類似的全球挑戰。

這次美台再度透過GCTF平台,希望跟各位一同因應區域與全球的迫切威脅,如登革熱、茲卡、屈公病等,全世界無人能倖免於以蚊子為媒介的傳染病,在座各位的社群都飽受威脅。為了預防疾病擴散、保障民眾衛生安全,我們必須採取迅速行動,然而這些病所顯現的症狀極其相似,讓醫療工作更加困難。所以我們很高興能與台灣的疾管署合作,跟世界各地的同事分享相關資訊,以及正確診斷的最佳實務。

在此要特別感謝美國國防醫學研究所的同事,特地從泰國前來分享他們的防疫經驗與研究,也非常謝謝遠道而來的醫學專家。我也要感謝所有與會者,大家在各自領域和地區從事了不起的防疫工作,處理各種公共衛生威脅,儘管公務繁重,仍特地撥冗前來,讓我們非常感佩。如同處理全球各項挑戰,要解決以蚊子為媒介的傳染病,我們必須同心協力。希望各位在研習營結束後,能對相關疾病有更深入的了解,並體會到全球攜手合作的必要,也希望大家能建立區域與全球的人脈,包括台灣,有需要隨時可請求援助。

今天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大使也親臨指導,顯示美國對美台雙方在這個領域的合作高度重視。接下來就請莫健大使為我們講幾句話。謝謝。

處長重要演講與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