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7-04-12 | 美國在台協會梅健華處長歡迎台灣學生赴美留學

美國在台協會梅健華處長歡迎台灣學生赴美留學

OT-1704C | 2017年04月12日

如果你已經收到來自美國4,500多所高等教育院校的入學通知書,我要特別恭喜你。美國大學的校友在世界各地的眾多領域,扮演著領導與創新的角色,所以你應該為收到入學通知感到驕傲,因為你可以加入一群傑出年輕人的行列,感受美國活力、開放的校園及優質的教學,這將是你人生的轉捩點。

入學通知書是大家深思熟慮與努力的結果,這包括提出申請的學生和嚴格進行審查的大學。你們絞盡腦汁、發揮創意寫申請論文,認真準備英文和各種測驗,並參與社區服務和課外活動,這一切都獲得了肯定。

美國向來是國際學生的首選,現在美國高等院校中有超過100萬名國際學生就讀。美國也是台灣留學生的第一志願,去年有兩萬一千多名台灣學生在美留學,顯示出國際學生和家長、以及台灣的優秀學子,都一致推崇美國的高等教育。

來自不同背景的國際學生強化了美國與世界之間的連結,讓人民與社群間的關係更緊密,攜手克服全球的挑戰。我們講求包容,各校也都積極支持來自各種族、民族、宗教和地理背景的學生,且非常重視國際學生為課堂內外所帶來的獨特、多元視野,美國學生和社群也因而享有拓展國際觀的機會,這有助大家在地球村建立起互利共榮的未來。此外,各校都努力為所有學生營造安全友善的環境,我相信你在美國一定會受到竭誠的歡迎。

你收到I-20以後就可以著手申請學生簽證了,流程請參考https://www.ait.org.tw/en/nonimmigrant-visas.html。提出申請後,美國在台協會的領事官員一定會認真處理。美國在台協會的EducationUSA顧問也可隨時為你解答留美相關問題,網站上也有許多資訊:https://www.educationusa.org.tw/。美國大專院校以及美國人民和社群都將歡迎台灣的學子。

身為美國在台協會的處長,我要鼓勵所有收到入學通知的學生把握這個改變人生的機遇,一起和同學們體驗美國高等教育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