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 「2010台美國際綠能產業/節能減碳論壇」致詞

OT-1030C | 日期: 2010年12月14日

台灣,高雄
2010年12月14日

本人很榮幸有機會在第一屆的「台美國際綠能產業/節能減碳論壇」上致詞。美國在台協會特別高興能和高雄市政府合辦這次的活動,因為高雄在過去數十年來,已經在環保節能方面做出許多成績,對台灣的永續發展有所貢獻。

美國和台灣之間的友誼源遠流長,彼此之間密切合作的議題範圍廣泛,其中包括核能發電、環境的保護和研究與乾淨能源。透過這樣的合作,我們努力減少氣候變遷帶來的威脅,增加能源的選擇,並滿足與日俱增的供電需求。

美台的商務和經貿關係,加上雙邊的學術、文化、軍事等其他聯結,在美國於亞太地區的參與史上,寫下了最成功的故事之一。背後進步的動力,不是來自於決策者或外交官,而是來自商人、婦女、創業家、教育家和學生,他們吸取雙邊社會最棒、最新的創意,彼此交流,交互影響。

正是這些有遠見的人士,掌握了綠能的未來。我們一定要創造一個能夠永續發展的能源藍圖,讓我們在未來不但能有效使用能源,還可以依靠替代能源來滿足我們的需求。扮演綠能技術革新關鍵的,還是私人部門。

美國繼續在尋找新的方式,來加深和台灣的經濟關係,綠能技術正是可以共同探索的重要領域之一。讓我們將這一次的論壇,當作一個靈感來源,強化我們在綠能方面的研發;讓我們把握這次機會,從綠能技術中獲益。我們所獲得的回報,將不只是為企業創造了繁榮的經濟,還能把一個更乾淨的地球,傳承給我們的子孫。

謝謝大家。希望各位在接下來的論壇中,都能滿載而歸。

 

司徒文處長演講與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