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0-07-06 |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 美國獨立紀念日慶祝酒會演講詞 2010年7月2日

OT-1019C | 2010年7月6日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 (右),與外交部長楊進添(左),立法院長王金平於美國獨立紀念日酒會合影。  (Photo: AIT)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 (右),與外交部長楊進添(左),立法院長王金平於美國獨立紀念日酒會合影。 (Photo: AIT)

楊部長、胡祕書長,王院長、立法院的委員們、各位女士、先生:

大家好!首先,我謹代表美國在台協會所有的同仁,歡迎各位參加今天的美國國慶酒會,和我們一起慶祝美國的第234 個生日。

今天非常榮幸能請到楊部長與我們一起慶祝美國國慶。多年前我們派駐在澳洲時就已經認識。當時楊部長就是一位非常傑出的外交官。很高興現在又能在台灣與他一起合作。

我們也很高興能夠邀請到傑出的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樂隊, 在海軍士官James Brownell 的指揮下,為酒會演奏精彩的美國音樂組曲,和大家分享充滿活力、多元和寬大的美國精神。我還要感謝美國童軍隊為我們展示美國國旗。

在 1776 年 7 月 4 日, 美國的開國先烈們, 用他們的生命, 去換取民主和自由的理想。 在家鄉,美國人每年都會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與親朋好友一起慶祝民主和自由。這是我們的開國先烈們努力奮鬥的結果。

今天,我雖然離我的家鄉新澤西州很遠,但是沒有任何地方比在台灣更有意義來慶祝這個偉大的節慶。台灣跟美國一樣,都是一個民主社會,人民都很珍惜自己的自由,也絕對有理由為自己的成就 感到驕傲。我們應該一起努力,更加鞏固美國與台灣之間堅定又長久的友誼。

我上任的第一年既忙碌又充實,也充滿各種有趣的挑戰。我很珍惜能夠有機會四處走訪這座美麗的寶島,見到了很多了不起的人。

現在讓我們舉杯向台灣與美國的人民致意,敬我們對民主的承諾,願我們的友誼源遠流長。

向台灣與美國人民致意。

乾杯!

謝謝大家!

司徒文處長演講與致詞